那盆美麗的吊藍

在我們教室的窗台上,有一盆弔蘭。它陪伴我們已經一年多了,它帶給我們班無限的生機,那是我們班一個同學從她家拿來的。

它很小,枝葉只有一兩片,花盆是吊蘭的幾倍,我給它澆了澆水,看到它弱不經風的樣子,我真擔心它會死掉。

我正巧坐在窗台旁邊,有一次,我在做題,突然,一個細長的枝葉撫摸了我的頭髮。我抬起頭來,眼前的一幕讓我不敢相信,它還是原來的那盆弔蘭嗎?

茁壯的枝葉每個有兩尺多長,又多又密,把整個花盆都圍住了。葉蔓的尖上開出了像菊花一樣的枝,象一個拳頭那么大。旁邊還冒出了幾棵小幼苗,中間不斷向上生長著……

我不僅給它澆了澆水,一陣微風吹過來,它撫摸了我的臉,又微微的點點頭,好像在說:“謝謝你呀!”一轉眼,一個學期就結束了,要放暑假了,我只好告別了它。

我們把它放在操場上,在烈日的暴曬下,它頑強地活了下來。兩個月,又有多少個雨天呢?它就把雨水汲取為它的營養,只喝上那么一點就好了。

我注視著它:它從一個小幼苗長成了今天茁壯的吊蘭,我不禁聯想到了我們,我們每天豐衣足食,無憂無慮的生活著,遇到一丁點困難就退縮。花兒它那茁壯頑強的生命力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五年級:蒲公英灑滿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