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愛的小狗吉吉

有一次,爸爸來接我回家,我上了爸爸的車,看到了紅色的袋子,就問:“爸爸,紅色的袋子是什麼呀?”“爸爸笑著回答說:“是一隻小狗。”我就特別高興,因為我最喜歡小狗了。然後,我叫爸爸趕緊開到家。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袋子,突然,小狗跑了下來,把我下了一大跳。不過,它真可愛,全身白白的,像是一隻小綿羊,全身毛毛絨絨的,比羊毛還軟呢!眼睛圓溜溜的,像兩顆金燦燦的寶石。我說:“媽媽,我們給它取個名字吧。”“嗯,取什麼好呢?”爸爸說:“叫旺財。”“不好聽。”我說:“叫小白。”可媽媽覺得不好聽。過了一會兒,我束手無策了,突然,我想到了,“叫吉吉。”大家都同意了,我對小狗說:“你呀,就叫吉吉了。”吉吉叫了一聲,好像答應了呢。可是,名字取好了,媽媽又想到了,“我們家很小,很難養活它。”最後,爸爸把它送到了外婆家,送走後,我非常失望,情不自禁地流出眼淚,媽媽看到後,也很傷心。爸爸忽然想到了一個辦法,“要不這樣,等放假後,我們一起去外婆家看望吉吉?”聽到後,我的臉上又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五年級:焦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