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七彩水晶球

你知道七彩水晶球是怎樣生長的嗎?讓我來告訴你吧!

七彩水晶球也叫水晶寶寶,海洋球,外形類似於玻璃珠,外觀絢黎多彩、晶瑩剔透,酷似於水晶果凍,顏色有玫瑰紅、瑪瑙紅、葡萄紫、金黃、藍晶等多種顏色。知道七彩水晶球會在哪賣嗎?就在小賣部,要么五角錢,要么一元錢,小賣部還會買霸王珠呢!霸王珠會生長的非常大。七彩水晶球一放進水中,就會開始迅速生長,一旦離開水就又迅速收縮。身體十分柔軟,拿在手中的感覺像牛皮糖。它很神奇,起初只有綠豆那么大個,最後,多在水裡養一養,就會變得越來越大,直徑還能超出2厘米呢!

有一天早上,我起來去觀察七彩水晶球,發現七彩水晶球好像又生出了一個小七彩水晶球,就像媽媽生了個小寶寶,可是為什麼“生出小七彩水晶球後”又破碎了呢?我忍不住,就先去摸了一下,滑滑的,很舒服。它們的顏色也是五彩繽紛的,綠的像翡翠,白的像水晶,紫的像葡萄……好看極了。之後,我去問了爸爸,爸爸說:“這些七彩水晶球是化工品,大球裡面本身就有微笑的球,它們遇水後會膨脹,於是把裡面的小球擠了出來。”我這才明白。

生活中處處有發現,還有許多東西我們都要仔細觀察,留心這些東西。

五年級:焦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