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梨花開了

我的故鄉在庫爾勒,這裡盛產香梨,梨城因此而得名,我從小生長在梨城,與香梨結下了不解之緣,所以我最喜歡的花不是妖艷的美人蕉,不是艷麗的玫瑰,而是聖潔、端莊的梨花。

在每年的四五月份,就是梨花盛開的季節,漫天“白雪”,讓遊人讚不絕口。梨花是純潔的,不像牡丹那樣高貴,茉莉那樣清香誘人,即使被泥土覆蓋,也是不可玷污的,如同下凡的廣寒仙子,冰骨玉磯。近看,梨花那晶瑩剔透的花瓣,如同一塊寶石,而中間細細的蕊就像鑲在寶石上的紅瑪瑙。遠看,如同白雪,把果園裝點成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

梨花開放猶如曇花一現,沒過幾天就凋零了,但她冰清玉潔的身影,讓我始終難以忘懷。梨花是淡雅脫俗的,不占一絲凡間的俗氣,如同精雕細琢的一件工藝品。輕輕摘下一朵,聞著它的香氣,在清淡的香氣中,還縈繞著一絲果香,沁人心脾,讓人為之一振。

故鄉的梨花,雖不像蘭花那樣名貴但她純潔無暇的品質毫不遜色,雖然它的花期短暫,卻能給世人留下碩果纍纍的豐收。故鄉的梨花啊!你那高雅、脫俗、純潔的身影,將永遠成為我記憶中最溫馨的回憶。

五年級:溫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