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螺絲刀

或許有人喜歡那高貴的牡丹,或許有人喜歡那頑強的仙人掌,或許有人喜歡那在櫃檯中靜靜地躺著的髮飾……可我卻喜歡那默默為人奉獻而不求回報的螺絲刀。雖然它很小,可它為人們提供了舒適的生活環境。

每家每戶都需要它來幫忙,那它們到底是如何為人民服務的呢?首先,它把螺絲釘頂在頭上控制好位置,便開始轉圈,一圈,兩圈,三圈……它尖尖的頭已經伸進了那不知有多深的洞。要是我,早就哇哇地哭了,可它卻一句也沒抱怨,還在繼續轉圈。最後,是最艱難的一步,只見它的頭用力一轉,這會它一定很痛,可它還是拚命忍住,沒有哭,因為它知道,如果它一哭,螺絲釘一定會鬆掉,那么家具也就沒用了。我知道,痛苦還沒有結束,因為它只釘了一根,我同情地望著它,心中不由地泛出一種崇拜和憐憫:這小小的螺絲刀竟有如此大的一般勇氣去奉獻,真不知它是如何熬過來的。那么纖細的身子,竟然能在自己崗位有所作為。我摸著它那粗糙的身子。這幾年來,它幹了多少活,受了多少罪呀!

我在這兒不得不說,螺絲刀實在是太偉大了,它為我們做了個好榜樣!

五年級:戴帽子的小萌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