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環境作文300字

我們回到學校,動員全體同學一起走到街頭,宣傳環境污染的危害,用我們的遭遇教育了所有的人,污染環境,自食其果。 如下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污染環境作文,希望對大家有所作用。

污染環境作文篇【一】

早先,有過一個美麗的村莊,遠處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家門前河裡的水清澈見底,像一面明亮的大鏡子。每天清晨都會聽到杜鵑鳥清脆的鳴叫聲。人類也在這兒悠閒地生活著。

然而,好景不長,人們開始抱怨著:在這兒太沒意思了,我們到外面去開闊開闊眼見吧。可他們又閒走路太累,於是,人們就想了個辦法,家家戶戶購買起了各式各樣的小轎車。有了汽車,日子過得都還不錯,但他們一點兒也沒在意小動物們的艱苦生活,汽車的排氣管的尾氣熏得小動物們都快暈了,也污染了以前美麗的環境,漸漸地,這裡再也聽不到小動物們清脆嘹亮的鳴叫聲,再也看不到鬱鬱蔥蔥的樹木了,周圍變得冷冷清清,連毛毛中也被熏得躲到地底下了,可麻木的人類還是一點也不在乎。

若干年後,整個村莊變得光禿禿的了,失去了原來美麗的樣子。

我真想對這些人們說:你們快清醒吧,不能只考慮眼前的利益,而不顧大自然的懲罰!要知道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啊!關於污染的作文:我給空氣洗洗澡作文:關於清除白色污染的建議寫污染環境的作文

污染環境作文篇【二】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我信步走在空氣新鮮的花園裡。溫暖的春光毫不吝惜地灑落在綠油油的草坪上,我忍不住躺在這裡進入美夢……

在夢裡,我是一隻小鳥,在空中快活地飛鏇著,與白雲握手,和太陽打招呼。

我飛著飛著,來到另一個地方,累得喘不過氣來,就飛到小溪邊,想喝點水,可是清澈見底的小溪已變成骯髒噁心的污水,由於我實在太口渴了,就喝了幾口,不一會兒,就覺得肚子難受了。

這時,從附近傳來一個蒼老的聲音:“孩子,你快離開這個地方吧,飛得越遠越好。”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棵快枯死的老樹。我好奇地問:“為什麼?”老樹傷心地告訴我說:

我被驚醒了,又回到現實中,我睜開眼,看到的是個美麗的世界,我覺得自己太幸運了!但我又覺得我們人類應該拿出具體行動來保衛綠色家園——地球,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加入保護地球的行列。

“在這個地方,人們排放污水,空氣也被污染了,小動物們在這種惡劣環境下承受不了,都死亡了,樹木~變得光禿禿了,你可知道以前的森林有多美麗?可現在,人類為了掙錢,亂砍伐樹木,整個森林變成了一個枯林,啊,這是人類給我們帶來的災難呀!”

我飛呀飛,飛遍整個森林,只見到一隻小白兔,它憤怒地對我說:“我恨死人類了,他們把我爸媽害死了,把我的小夥伴害死了,我要報仇。”

污染環境作文篇【三】

夜晚,明亮的路燈、大樓上的裝飾燈、汽車燈光、廣告牌的燈光以及公共設施的燈光等都會造成光污染。白天,我們同樣會受到光污染的侵擾,如:樓房上的玻璃和大理石等做成的外立面,對日光的反射也會影響我們的生活。你可能會有疑問,那么就請帶著疑問看看光污染帶給我們的危害吧。

不適當的照明會讓我們感到煩躁,我們的生物鐘一直按照日夜循環的自然規律在運轉,不論是新陳代謝、心率還是體溫,都和生物鐘息息相關。在它的指揮下,我們在白天精神百倍,而到了晚上就要睡覺,所有器官的活動同時也會減速休息。試想,本來是晚上睡覺的時間,可是由於過度光照的影響,生物鐘發生錯亂,誤以為是白天,它的活動就不正常,那么我們的身體肯定會受到影響,如心情煩躁、睡眠障礙、頭疼等。

不適當的照明致使天文台被迫搬家。日本東京的天文台自1878年建成以來,曾多次搬遷,原因就是大型望遠鏡在光污染的影響下能觀測到的天體已經寥寥無幾了。現在,只有在沒有光污染的偏遠山區,才能看到滿天的星星。

不適當的照明也是全球氣候變暖的罪魁之一,全世界每年照明的耗電量在兩萬億度以上,如果燃煤生產這些電會排放20億噸的二氧化碳和6000萬噸的二氧化硫,而全球變暖主要是二氧化碳造成的。除此之外,照明設備還會釋放很多熱量,這也是城市溫度不斷上升的一個重要原因。

光污染造成的負面影響如此嚴重,該如何補救呢?

首先,每個人都要有減少光污染的意識,積極參加環保活動。

另外,要設計更合理的照明工具,改善照明條件。還可以增加遮光罩,使需要光照的地方很明亮,又不會給周圍環境造成光污染。減少使用玻璃、大理石等反光材料作為建築物的外立面。

減少光污染刻不容緩,讓我們行動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