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茫溪河水質污染建議書

尊敬的縣長:

您好!我是一名來自茫溪河畔的學生。

您知道,茫溪河是井研人民的母親河。據說,十多年前的茫溪河,河面碧波輕漾,河水清澈明淨,河裡魚蝦成群;小夥伴們三五成群,常來這裡洗澡、嬉戲……而如今,它卻無聲無息地靜臥在那裡,失去了昔日的光彩,水體渾濁發黑,河水惡臭無比。

曾經嫵媚動人的茫溪河為什麼會變成這般模樣呢?為了弄清這個問題,我們小組開展了“保護母親河,清潔新家園”環境調查活動。我們調查後發現,原因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沿河兩岸鹽廠、化工廠等企業的工業廢水污染。二是沿河城鎮居民未經處理的生活污水排放污染。三是沿河兩岸的莊稼中,部分含有氮磷鉀的化肥和農藥隨水土流失進入河中。茫溪河簡直就成了藏污納垢之所。

綜合治理茫溪河,還原一片藍天碧水,已成為當前不容迴避的問題。為此,我想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加強城鎮污水管網建設。生活污水通過排污管道進入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嚴禁生活污水進入雨水管道或直接進入河流。

2。加強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對於生活污水排放量較大的城鎮,應建立污水處理廠;對排放量較小的中小鄉鎮,可建污水處理站,對生活污水進行處理。

3。開展生態農業工程建設。在茫溪河流域開展植樹造林活動,增加森林覆蓋率,防止水土流失;在廣大農村推廣科學施肥,降低化肥、農藥用量。

尊敬的縣長,還母親河一汪清水,為井研人民創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生存和發展環境,是我的最大心愿,也是井研人民的熱切期盼。我的建議,希望您能採納。

祝您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