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後……

五十年後的一天,我乘著高速太空梭,在0.5秒之間,從火星來到了地球,探望我的親戚和朋友。

這裡已是新世紀高科技的地球了。在地球上,你絕對不會迷失方向的,因為這裡的每個地方每個角落都有指路機器人,只要你對他說你要到達的地方,他就會立即按動旁邊的高速平面機動座,讓你坐上去,然後用熱情的語氣說:“祝你旅途愉快!”說罷,高速平面機動座就把你送到了目的地。你看,這多方便!

街道上有清潔機器工人,把街道打掃的一塵不染,空氣還十分清新。除了街道旁邊的綠樹,釋放氧氣以外,清潔機器工人還把清潔到的垃圾放進嘴裡,再經過體內的消化,將垃圾變成清新的氧氣,再釋放出來。所以這裡的空氣格外清新。

我來到了老朋友家門口,按了按門鈴,服務到家的機器人就請我走進屋裡,倒一杯清香的茶給我,然後說:“請您稍等一會兒,我去請主人來見您。”之後,老朋友友好地招呼著我,問我在火星上生活的怎么樣,我說:“我在那裡開了間火星科技研究所,那裡的設定與地球上的研究所沒什麼兩樣,但是,那裡發明的東西可是無以倫比的!現在,我們要發明人工地球呢……”我們談得很開心。

傍晚,我又乘著高速太空梭回到火星上,創造人們的科技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