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燕子的眼淚

星期天早晨,天空中布滿烏雲,陰沉沉的,還飄著細雨。馬路上,車輛很少,有幾隻家燕自由地嬉戲。突然,一輛小轎車“嘀嘀”地駛過。我不僅閉上了眼睛……

只聽一聲哀鳴,我緩緩地睜開眼睛,看見一隻家燕躺在地上,兩隻翅膀使勁地拍打地面,灰色的羽毛隨風飄揚,兩腿也在微微顫抖。最後,它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突然,又一隻燕子閃過,飛到死去的燕子身邊,好奇地望著它,眼神裡帶著疑惑,好像在問:“你怎么了?剛才還跟我玩呢,怎么躺在這了呢?”

那隻家燕用翅膀輕輕地拍打著同伴,仿佛在不停地呼喚著:“好朋友,別躺在這兒了,我們快去玩吧!這可不是你睡覺的地方!快醒醒吧!”見同伴還不起來,小燕子更加疑惑了,再三呼喚它……漸漸地,疑惑變成了傷心。那隻家燕還是不死心,用爪子用力地推它,希望奇蹟發生……

經過一番折騰,家燕徹底明白了,它的同伴已經離它遠去。它的眼睛裡閃爍著淚光。

最後,小燕子看了一眼同伴,默默離去……

天空還是灰濛濛的,雨越下越大,家燕的屍體在冰冷的大雨中變得僵硬……

老師評語:對家燕的動作、神態、心裡描寫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