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爭吵

在一張古色古香的大木桌上,住著文具一家,裡面住著一個筆盒,一支鉛筆,一個轉筆刀,一塊橡皮,一支水彩筆等。他們生活在一起,過得快快樂樂,直到一天深夜……

“哼!沒有我,你,橡皮,你,轉筆刀,你,水彩筆,看你們還有沒有用武之地!”又細又長的鉛筆大哥大聲嚷嚷。

“你這自大的傢伙,看我,色彩艷麗,還有一口尖牙,我才是主角!”轉筆刀小姐尖聲尖氣地叫道。

“哎呀!你倆也不照照鏡子,你們瞧,我細長的身材,又不會越長越矮,體內還有美麗的顏色呢,我才是最重要的!水彩筆小妹氣呼呼的說,急的臉色都紅彤彤的。

“好了,你們幾個小傢伙,要團結一致喔,我以前也認為自己......”穿著藍色衣服的筆盒大叔又開始回憶他的“光輝歷史”。還沒有等他回憶完,就被轉筆刀小姐的尖叫聲打斷了,“大叔,您的那點破歷史已經重複講過上千遍了,我們聽得耳朵都起繭了!”然後,又是一陣吵鬧聲……

“唉!樓下又動亂了。”住在三樓的橡皮大姐嘆了一聲氣,她睡意朦朧地走下樓。經過二樓的時候,聽見住在二樓的尺子對三角板說:“樓下的又在為誰的功勞大吵架了,還讓不讓人睡覺啊!”

橡皮想了想,轉身又上了樓,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第二天,當文具的主人打開文具盒開始寫作業時,鉛筆大哥寫錯了字,要是平時,老實的橡皮大姐會待命在旁,一旦他寫錯字時,就會馬上上來擦得乾乾淨淨,可今天,橡皮大姐居然“失蹤”了。

一天下來,鉛筆大哥共被刨了十八次,轉筆刀小姐也牙痛了,不停地叫喚。

晚上,“離家出走”的橡皮大姐在給了文具們一個小小的教訓後終於回家了,也讓他們懂得了一個簡單的道理:大家團結一致,才能發揮自己的最大作用。

從此以後,文具們再也不爭吵了,而是互相幫助,快樂地生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