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小茶杯

在一座漂亮的公寓裡的餐廳里,有一個小茶杯和一個小瓷碟。小瓷碟是放在小茶杯下面的。顯然,它們是人們喝咖啡的工具。

小茶杯和小瓷碟是一對非常要好的好朋友,要好到連一粒米也分著吃,一滴水也分著喝。

一天,公寓的兩個主人出去了,主人家的孩子在公寓裡玩耍。玩著玩著,就餓了,他只好一個人找些吃的。他走到餐廳,看到小茶杯和小瓷碟旁邊有一包餅乾,就拿了過來,坐在餐廳里吃了起來。忽然有一隻蒼蠅飛了過來,小男孩就用手趕走他。小茶杯坐在桌子上擔心,擔心會不會出事,於是就自言自語起來:“主人們都出去了,這個孩子一個人在家,不知道會不會出事呢.......”“啪——”“啊——”兩個清脆的聲音從小茶杯的耳旁閃過。小茶杯心裡一驚,是不是出事了?等他反應過來,只看見小瓷碟被小男孩摔碎了,躺在地上虛弱地說:“小茶杯....”兩滴淚從小茶杯的眼角滑過,他第一次感到如此悲傷。它極速衝到小瓷碟面前,傷心的對他說:“小瓷碟,你不用怕,你一定會沒事的!”小瓷碟強忍著疼痛對小茶杯堅強的微笑了一下。

膠水看到了這一切,熱心地走過來安慰小茶杯:“別傷心,我來幫你。”“謝謝你!”小茶杯含著淚感謝它。

“我們開始吧。”膠水說。“恩!”小茶杯回答道。膠水把它的紅帽子摘了下來,小茶杯拿起一塊碎片,膠水再用手把肚子用力一壓,頭上擠出了一滴水,小茶杯趕緊把那滴水擦到碎片上,再把這片碎片和另外一片碎片拼起來。就這樣,一片又一片,一片又一片,小瓷碟終於被拼好了。可是他身上都是裂痕。“好痛啊......”小瓷碟開口了。“啊?那怎么辦呢?”小茶杯非常著急。“沒關係,我可以讓它好起來。”一個甜美的女聲從天空中傳來。“你是誰?”膠水大聲問道。“我是仙女。”話音剛落,一個美麗的姑娘就出現在它們面前。這位姑娘長髮披肩,,手裡拿著仙杖,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仔仔細細地打量著它們。“恩......”姑娘停了一會兒,繼續說,“你們的事情我都知道了。小茶杯,你對小瓷碟的友情讓我十分感動,我會幫你把小瓷碟修復好的。”“謝謝你!”小茶杯和小瓷碟異口同聲地說道。“膠水,你幫助了小茶杯和小瓷碟,為表示感謝,在你需要的時候,我也會幫助你的。”“太好了,謝謝你。”仙女用魔杖點了一下小瓷碟,它立刻就變成了原來的樣子。“再見!我要走了。”仙女對大家揮手告別。“再見了!”它們對仙女回答道。

從那以後,餐廳里還是常常傳來它們歡快的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