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作文:動物們流淚了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住著許多可愛的小動物,它們無憂無慮,快快樂樂地生活著。

突然有一天,森林裡發出了一陣陣“轟隆隆”的巨響,小動物們紛紛從家裡跑出來看個究竟。原來是幾個伐木工人,他們個個手拿電鋸,不到幾分鐘,只聽“轟”的一聲,一棵大樹倒了下來,“轟轟!”又有幾棵大樹被鋸倒了,小動物們躲在樹叢里,大氣都不敢出,看著一棵棵大樹相繼倒下,它們個個心如刀割:森林可是我們的家呀!可是一會工夫,就被人類破壞了,真是太可怕了。動物們驚恐地四處亂竄,拼了命地逃回家裡,再也不敢出門。

第二天,伐木的工人更多了,還開來了伐木機器,他們開心地鋸著大樹,鋸完一棵棵大樹,都忍不住歡呼起來。小動物們躲在家裡,他們抱在一起,又害怕又傷心。夜幕降臨,伐木工人離開了,森林終於恢復了平靜。動物們跑出家門,不禁被眼前的景像驚呆了:原本美麗的家園變成了一片空地,所有的大樹都不見了,只留下一個個光禿禿的樹樁,和幾棵弱不禁風的小樹。“嗚嗚......”動物們都哭了起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顆顆滾落下來。“沒有了森林,就等於沒有了家,我們該怎么生活呢?我們還是離開這裡,去尋找新的家園吧!”聽了大象爺爺建議,動物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過了幾年,由於沒了樹木的保護,漸漸地水土開始流失,沙塵暴越來越嚴重,它們咆哮著向城市襲去。人們每天都要全副武裝才敢出門,終於,人類認識到了錯誤,開始提倡保護森林,保護環境。人類開始大面積地植樹,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一棵棵小樹苗茁壯成長。

動物看到一棵棵綠樹拔地而起,它們又流起了眼淚,不過這次是開心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