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想像作文5篇

風之夢

作者:  六(2)班  羅艷

那天,我輕輕地閉上眼睛,並沒有睡著。我想著想著……我變成了風。

春天,我撫摸著我所見之人,一點也不急躁。我輕輕撫摸著小草,讓它頑強地生長;我撫摸著風車,讓它飛快地轉動起來;我撫摸著蒲公英,隨它飛向遠方……我是春天的風,我帶著一個個希望喚醒了一個個沉睡的生命。

夏天,我來到大街小巷,孩子們見到我都十分的喜悅,我很高興,給他們送去涼爽的我。隨著迷人的花香,我來到美麗的花園。這裡人來人往,他們都欣賞著含苞而放的花朵,我和花兒也互相傾吐著自己的心事。

到了秋天,我調皮地玩弄玩弄莊稼,時而讓它鞠躬行禮,時而讓它抬頭望望湛藍的天空……仿佛大地進行著很有節奏的呼吸。那一檔檔成熟的小麥頓時有了生命,我也聽見了他們之間的竊竊私語。我吹拂著落葉,陪著它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它輕輕落下,靜靜地躺在大樹身邊。

冬天來了,我累了,我該休息了。我把雪輕輕送到地下,讓它供孩子們玩耍,我也不願打擾他們的興致,送去一絲絲寒冷。

我輕輕睜開眼睛,我做了一個風的夢,仿佛不願再回來。

別人說,風是一種心情,一種失落的心情,像狂風中的苦澀;我卻認為,它像一個人,一個特別的人,它會安撫小草,叮囑莊稼,跟花兒寒暄……

昆蟲的世界 

六(2)班學生 

今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變成了一隻小甲蟲,在屬於自己的村落里生活。

一天,我從床上醒來,出了門,想要去市場上買一些蔬菜坐早餐,到了市場,我興致勃勃地跟甲蟲老闆說:“老闆,這片菜葉多少錢買啊?老闆說:“一塊錢,你買嗎?我爽快地答應了。

拿著我的菜準備回家吃飯,走著走著,我看見前面有一隻小甲蟲在乞討,他的手斷了一隻,臉上花的很,可憐極了。但周圍的人們好像看不到他似的,看著小甲蟲,我的憐憫之心油然而生,把我手中的菜葉給了他,他瞪著大眼睛感激地望著我:“哥哥,謝謝你,謝謝你。”我只是微微一笑便離開了,雖然表面上說著不餓,可這不爭氣的肚子又在咕~~咕地叫了,看來只能去飯店吃免費的湯泡飯了。

到了下午,我準備出去走一走,看到很多美麗的景色,有蝴蝶在跳舞,蜜蜂在跳著八字舞......不過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我和一隻強壯的甲蟲扳手腕,我們把腳放在一起用力的扳,雖然我們都很用力,但是扳著扳,我發現他沒有力氣了,這不是坐收漁翁之利嗎?我把腳猛地往下扳,終於,我贏了......

直至夕陽輕吻著西山的時候,紅鳩鳥的歌聲才把我的心靈喚回來,我回到了家,躺在床上睡了一覺,就這時,夢,醒了。

假如我是一朵雲

六(2)班                 張曼

當一朵雲是多么的自由自在,每天可以在天空中飄飄悠悠,無憂無慮……

假如我是一朵雲,我會到很乾旱的地方,讓快死的人們有了活命的希望,叫起我的兄弟姐妹們,一起去下雨,讓新生兒不在喪命,讓母親不再哭泣。有了水,他們不在挨餓,不在口渴,因為地下的小生命探出了頭。我讓他們有了食物,讓一片乾旱的地面變成了茂盛的森林,小松鼠正在津津有味的吃著果子……

假如我是一朵雲,在炎熱的夏天,農民伯伯正在辛苦的在田裡幹活兒,他們頭上珍珠般的汗水往下流,嘴皮像大地一樣裂開了,這時我會擋在農民伯伯上面,看著他們笑開了花兒,不再那么熱了,我真是苦了累了也值了!辛苦我一人,幸福千萬家!

我是一塊小青石

六二班  毛安琪

我是一塊小青石,被山水衝到岸攤上,停留在許多石塊中間,已經有一年了。我的身邊長滿了柔軟的青草,開著可愛的小花,時常有穿著花衣裙的蝴蝶和淘氣的蚱蜢飛來......生活平靜極了,安逸極了。

一天,我自言自語地說:"這裡太安靜了,回想以前被山水衝下來,迷迷糊糊不知道將要怎樣,那情形真像夢一般。"

幾天以後,岸攤來了一些工人,用大鐵鏟把我和我的小夥伴們裝到小車裡,然後推著小車走了。

不知向哪裡走,我滿是疑問?

一會兒,小車動起來了。我滿腔歡喜,並不覺得顛簸的難受,反而覺得異樣的舒服,終於,可以離開這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岸攤了!

第二天早晨,我們被大鐵鏟,混著水、沙、水泥攪得頭昏腦漲,我生氣地說:"究竟怎么回事!把我們攪來攪去乾什麼?太沒有分寸了!"

不一會兒,我被裹在沙和水泥里,被工人鋪在了一條寬敞的小路上,又用重車把我們壓得平平整整的。

一年又一年,不知有多少雙鞋踩過我,雖然有些疼,但我十分欣慰和快樂:世間萬物固有一死或輕於泰山,或重於鴻毛,為人民服務比泰山還重!

我是一隻螞蟻

作者:六(2)班    潘變麗

我是一隻螞蟻。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那裡有五色鮮花、茵茵綠草、粗壯大樹……

“叮鈴鈴”悠揚的起床鈴聲響了。我懶懶的打了個哈欠,伸伸懶腰,疊了疊被子,從床上跳了下來。呼吸新鮮空氣後,我便匆匆向大廳跑去集合,開始了我的工作——尋食。

看著太陽的微笑,聽著鳥兒的歌聲,我一會兒向別的昆蟲打招呼,一會兒喝了一口露水,一會兒走過山丘。本想忘記飢餓,可是肚子叫的更響了,無奈的苦笑後,我又開始了我的工作。我在一片草地上找了許久,可仍無發現。就在我準備離開時,一陣香味飄了過來。我過去一看,原來是一大塊麵包。但傷腦筋的是旁邊的那隻螞蚱。它一動不動地守著那塊麵包,見了我,還耀武揚威地揮了揮它那鋸子,氣的我牙痒痒。

我立刻回洞裡報告了將軍。將軍一聽,大手一揮,帶領著大軍浩浩蕩蕩地出發了。到了那裡,同伴們見了螞蚱,兩眼放光,猶如貓見了老鼠般撲了過去。螞蚱也毫不示弱,但最終寡不敵眾,敗北而去。

將軍表揚了我,在別的螞蟻羨慕的目光中,我昂首挺胸,得意洋洋。

晚上,一桌子好飯好菜,我心滿意足地吃了個飽,打了個嗝,欣賞著明月,吹著晚風,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