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然是“我”(十一月徵文)

我依然是“我”(十一月徵文)

對面大街上那一排排大樹都穿上了冬裝,沒錯,那是冬裝。

先在離根部的一大截刷上石灰水,然後再在上面裹上一層厚厚的稻草,再把它捆好,我看到那個畫面就想到了剛出生不久的嬰兒全身被包裹起來的模樣,我猜,那些樹木這個冬天肯定不會覺得冷。哪像我一樣孤零零的站立在這個破小巷子的路口,又冷又寂寞。不過幸好我先天條件比較好,長得也比較高,處在這個位置可以看到對面大街那一排排樹木身後的高樓以及很多行走的路人,想想也是挺幸運的。

唉,今天又是無聊的一天,那就先做一下伸展運動吧,看一下腰這次能不能扭得更順暢一些。上次這隔壁巷子裡有一家搞拆遷,拆遷樓層的工人只顧人群安危,根本沒有顧慮到我,然後不知道從樓上掉下來的什麼不明飛行物狠狠得砸到了我的腰,真疼,當時都要疼昏過去了,不過幸好沒砸到我的頭,不然肯定會因為腦震盪而無法正常工作,平時就常被巷子裡的那些大媽大姐念叨說我不好好工作,時常忽閃忽閃的。

說到忽閃忽閃我就想到了眼睛,不是現在都流行說大眼睛撲閃撲閃的么。我也是跟上了時尚滴。噢,忘了作自我介紹了,我其實是一盞高貴冷艷的聲控路燈,還是那種燈桿子很高的那種。真不錯,今天的腰恢復得比平時好,真的是應了時間是治癒傷口良藥的那句話。

哎,街角走過來一對情侶唉,那女的好漂亮,真是那男的好醜,根本配不上那個女的。這邊又有一對哎,還是帥哥美女組合款,看到他們我都覺得好激動,怎么一群人堵在那個路口,噢,我給忘了那個地方是一個紅綠燈路口。這時綠燈亮了,那個在我眼裡長的很醜的男的竟然牽著那漂亮女的的手一起過馬路哎。可是那帥哥美女款卻沒有牽手,而且那男的走的比那個女的還快,像是擔心停駛的車輛向他疾馳過來一樣,這種男人,唉,真沒意思。瞬間覺得之前那個長的醜得男的不醜了,現在看他都覺得他全身環繞著溫暖的光啊。這人啊,光看表面真說不準,原來我也是一盞華而不實的路燈啊,也會以貌取人。

真是,算了,反正白天也沒我的事,那我還是和平時一樣用睡覺來打發這一整個白天閒散的時光吧。怎么,我今天怎么就真睡了一天,看這天色,這,根本看不出來啊,黑漆漆的一片,不過巷子盡頭裡的人家有幾盞燈還亮起,那就大概已經接近10點了吧。這是我平時累積出來的經驗,你可能會問我我不是一盞路燈么,為什麼大晚上不亮啊,我給你解釋一下因為我本身毛病又多又因為上次腰部受傷,我亮起來就跟之前說得那樣是忽閃忽閃的,所以只有白天才有人走這條巷子,晚上都走隔壁另外一條巷子,那條巷子可叼了,全是聲控燈,而且都沒有像我一樣的毛病,所以,我晚上就遭到了冷落,想想都覺得悽慘。唉,巷子盡頭裡的那幾家人的燈也關了,大概很晚了吧,那我是不是又得睡了。

我的日子過得真是墮落不堪。

那邊跑過來一個人,還是一個姑娘,看樣子就20歲左右,奔跑得樣子很慌張還不時回頭看,她越跑離我越近唉,怎么辦,好激動,我是亮還是不亮呢,這時巷子裡發出一個小嬰兒的哭聲還有大人起床沖奶以及唱歌逗孩子的聲音,各種聲音夾雜在一起,不行,我得亮了,這聲音是我的極限。“嚏”,我今晚竟然沒有忽閃忽閃呢,好高興,那姑娘跑近我*在我身上大喘氣,不過還是不忘往街頭那處瞄,我發揮我福爾摩斯偵探思維猜測這姑娘八成是遇到了什麼事,難道是搶劫,不成難道是從傳銷組織跑了出來!不管是哪種,我想都不太好。

因為那姑娘頭髮很是凌亂,衣服也似乎經歷過抓扯的痕跡,穿的鞋子也髒得不忍直視,整個狀態足夠讓人往壞處想。她靠著我休息了一會兒,說了句“謝謝”,又跑走了。我臉微微一紅,很是害羞,長那么大還沒人給我說過謝謝呢,真讓人很不好意思的呢。

今晚肯定好夢。

丫,誰大清早就擾我清修,真是,一大早就那么吵,咦,誰摸我頭,這是太歲動土還是咋滴都動到我頭上了,不行必須睜開眼了,儘管很是不想從美夢中醒來。“這盞燈還可以用哎,沒毛病,把那桶漆遞給我”我懵了,怎么我換了一件新衣服呢,還是白色,這可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了,好開心。“聽說今天早上那邊警察局接到報案說昨晚一20歲左右的姑娘被搶劫了,不過人沒事,就是隨身背的包被搶了,這年頭大晚上一個人出門真不安全。”“就是,就是”“這年頭”“刷好了,走吧”……一群人又走了,真開心,那姑娘沒事,想到那姑娘昨晚說的那聲謝謝真是足夠可以溫暖我的整個冬天,又加上我身上這身新衣服。怎么著都覺得爽,以致於現在越看越覺得這個之前的破巷子也沒有那么破了,給人滿滿的溫暖。

這個冬天我也將和街道對面那一排排大樹一樣,溫暖過冬,寒冷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