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同學會

安溪實驗國小  四年8班 林婧涵

時間就像流水,嘩嘩嘩地流去了。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今天,我要到我的母校——安溪實小參加同學會。

早晨,天剛蒙蒙亮,我的生活小管家機器人——雅妮叫醒了我:“主人,起床了,今天你還要參加同學會呢?”我一骨碌爬了起來,匆忙洗漱,一下樓,雅妮已經備好了早餐,我胡亂吞了幾口,便穿著參加世界書法比賽金獎的獲獎金衣賞下了樓。雅妮已經把我的飛船開到了門口,倏地一聲,一眨眼就到了母校。我把飛船一疊,就像個小皮箱提著進了校園。

進了校園,我大吃一驚。原來綠茵茵的草地和鮮紅色的塑膠跑道,如今已是繁花嫩葉、花技招展、鳥語花香,原來這已是學生們的樂園。那美麗的操場哪去呢?正當我迷惑不解的時候,蹲在門口的一隻電子小狗忽然出聲:“如果想到操場去,只要順著地下通道滑下去就行了。”我順著通道一滑,剎時,牆壁四周銀光閃閃,一個空闊的操場就在眼前。這時,忽然有人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轉頭一看,是老班長柯舒蒙,我笑著說:“原來是中國紅得發紫的朗誦家啊!”舒蒙拾著我的肩膀說:“你也不賴嘛,都成了土星書法協會會長了。”我倆手挽手,一起參觀煥然一新的母校。原本圖書室里的書參差不齊,現在變成了一點就通的電子課外書,內容豐富;原來……,母校的變化讓我們大開眼界。接著,我們進入了教室,我們先與同學打招呼,問候20年來的生活情況。老師來了,是蘇老師,他依然那么清瘦健康,一點也不顯老;趙老師也來了,儘管白髮蒼蒼,腳步都還是那么伶利。同學們紛紛向老師問候:“老師,這20年來身體健康嗎?生活怎么樣?”老師說:“好,好,你們生活得怎么樣?”佳傑站起來說:“我現在是中國高級美術學院的教授。”說完,掌聲響起。吳婧說:“我現在是英國皇家學院的女高音歌唱家。”她說完,掌聲一片。突然,我發現黑板上有個黃色按鈕,而且每塊桌子上也都有一個紅色按鈕。我請教了在母校當教導主任的致穎,致穎說:“現在的科技可發達了,那黃色按鈕,可讓黑板隨時變換大小,桌上的紅色按鈕,按一下,小電腦就會出現,現在講課幾乎都用小電腦,如果要寫字或畫畫,再按按鈕,桌子就會變回原來的樣子。”同學們一一作了自我介紹,人人都那么神彩飛揚、幸福自豪……笑聲、歌聲一陣陣飛出窗外,飄蕩在校園。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同學會馬上要結束了,我跟大家互相留了個電話,便乘著飛船回到我的土星公寓。路上,我又在盼望著,盼望著下一個二十年。也就是2050年的同學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