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蒼茫的大地作文800字

墨勒阿德說過:大地,你是萬物之母,大地孕有萬物,每一方每一寸地方都歸屬於大地。

我是蒼茫的大地,此時我的靈魂正在石首停留,欣賞著石首獨具一格的靚麗“風景”。我去過很多地方,但我唯獨愛石首。

我去過內蒙古高原和新彊地區,初到這兒的我才明白這兒有沙塵暴,這兒的沙塵暴天氣多發生於我國西北地區和華北北部地區,是強災害性天氣,西北內陸不少地區每年沙全暴日達30天以上,草原地區俗稱沙塵暴為黃毛風,想想,這是另人多么恐怖的事啊!沙塵暴產生的原因就是因為采完礦不處理座棄物、過度放收造成土地沙化加劇等等,天氣的惡劣,人們的行為素質,讓我想想都後怕,我趕緊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

我再次遊蕩,這次我來到了汶川,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這兒出現了可怕的地震,我的身體顫抖了起來,震動的幅度越來越大,我到這兒的城市、村莊、人民,各個都受到了傷害,我感到特別難過,我帶著自卑來到了石首。

我初來石首,起初是沒覺得有多好的,但是慢慢地,我便覺得這兒別有一番風味。

石首南嶽山,原名龍蓋三,乃道教名山,古繡林十景之一,現為省級森林公園,故名龍蓋山。乃道教名山,古秀林石井景之一,現為省級森林公園,它形狀似龍蟠寶蓋,故名龍蓋山。南嶽山是鄂南湘北著名的道教勝地,被譽為“小南嶽”“小武當”。南嶽山公園既是科普、教有、文化展示的場所,又是森林瀏覽、宗教觀光、修身休閒的理想勝地。

石首,率先在中心城區服紫崗路開展文明示範街創建試點活動,安裝文明禮儀燈籠,重點整治環境衛生、公共秩序;石首還積極開展十星文明創建活動,在各鄉鎮辦全覆蓋開展十星文明戶評選工作,開展雙宣講活動;石首還舉辦萬人志願活動,組織各包街路段單位在各責任路段開展環境衛生文明勸導,組織全市中小學生開展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城”志願活動,以此帶動市民民眾樹立公共文明意識;在首屆文化藝術周上,廣泛宣傳石首精神建設新風貌,以創“明城市,做文明市民”為主題,呼籲社會各用齊心助力石首創建省級文明城。

石首景區美麗,能愉悅身心,石首人民更是積極向上,有利於激勵後人學習,這些精緻的景區,難能可貴的精神,讓我這蒼茫大地的胸懷感到無比的滿足、自豪。

假如我是蒼茫的大地,我會愛這片石首,我的靈魂會永遠信留在這片屬於石首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