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根竹子作文800字

也許我的人生就是不一樣吧?竹子四季都存在,而我正是其中一棵。

那時,我還只是一粒種子,春天萌發成芽,夏天在成長,一節節長高,一天天的過去,春夏秋冬,四季交替,晝長夜短,晝短夜長,不斷變換,而我每天都要去適應,不然就會渴死,甚至會凍死的。

但是我生長的地方卻很美,它的名字叫做桃花山,桃花山上有很多的桃花,有著不同的類型,也有著許多的竹園,其中一個便是我的家鄉——傅家竹園。

傅家竹園,有著荊楚第一竹鄉的美譽。園內怪石嶙峋,山勢嵯峨,峽谷深壑,曲徑通幽,數不盡的清泉小溪,聽不厭的鳥語歌喉。遒勁粗壯的楠竹,似玉柱林立,直指南天,玲瓏密集的枝葉,如碧頂翠蓋,華覆山野。東作暖被,可橫山而臥,夏有蔭護,需擁被而眠。“沐雨經風誰有節,通天曉地比虛心。”這莽莽大山,茫茫竹海,囊括了大山的氣魄,竹鄉的風采。

當時,我就在想,什麼時候才可以長大,看看這桃花山的一切呢?我想,雖然我現在還看不到,但是我卻是知道的。

桃花山的楠竹,已有幾千年的歷史了,到清末的時候,山中名園已有劉家竹園、秦家竹園和傅家竹園了。土地革命時期,開發萬畝荒山,栽種幾盡毀滅。解放後,桃花山建立國營林場,開發萬畝荒山,栽種“月月竹”(大楠竹名)。四十五里桃花山,大竹園星羅棋布,以傅家竹園為最。走進竹園,沿304級整齊的石級階梯而上,然後登上山巔,放眼望去,竹海碧波,波瀾壯闊,一望無際的巨型竹園遮天蔽日,近十丈高的竹群,綠得清新,翠得透明。萬里長江,象地平線上的哈達,若飄若舞。山水廣袤,萬象開闊,讓人感嘆自然的壯美,天地無私。

而且在1981年,著名作家碧野慕名來游傅家竹園,寫下了《荊南散記·玉石首》,讚美傅家竹園為“荊楚第一竹鄉,可與井崗翠竹媲美。”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曾以《竹鄉之行》為題,用40多種語言向全世界廣播。從此,傅家竹園蜚聲海外。

這就是我的故鄉,一個很迷人的地方。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成就了我的夢想,完成了我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