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個美食鑑賞專家作文600字

我作為一個美食鑑賞家已經吃慣了山珍海味,現在我突想來換一換口味,吃一些農家小菜,獨屬於農家風味的小菜。

當我將這個想法告訴朋友們時,有一個朋友告訴我他家在石首,那裡雖然屬於城鄉結合,但是大屬於農家,而且那裡還流傳著許多鄉間美食。如糰子,豆皮,頂糕,汽粑等。但對我來說這些我大都吃過,而且味道也就這樣。但他告訴我,這些東西雖然叫法一樣,但做起來可不一樣了。

糰子一般所指為日式點心和果子的一種,而我們是將熟糯米攪拌成泥後作為在外,裡面裹一些胡蘿蔔,臘肉,辣豆腐炒熟後包在裡面,味道偏辣,一般用蒸或用油煎到兩面金黃。

豆皮不是武漢老通城裡的三鮮豆皮,而是用大米,綠豆還有米粉做的,做法是先將製作好的麵皮攤開,在裡面放入特有的肉和菜,放入鍋中開會煎疊,最後盛出來如小書本一般大小。品味分為葷,素兩種,吃法也有老,嫩兩種。

頂糕又叫發糕,但不是那種十分蓬鬆還有什麼葡萄乾的,而是我們這邊特有的。是將糯米粉放下木蒸籠里蒸熟,蒸熟一個不用一分鐘的時間,最後還會在上面放上一點紅糖泥,白白嫩嫩。上面放一點紅糖泥,就像一個莖特別粗大的平底蘑菇,而且它的生產過程是由師傅把一個個頂糕,從頂籠里頂出來的,因此在石首還有一句戲話“有錢吃頂糕,無錢看人頂”。

汽水粑,汽水粑粑又以成對出賣稱對粑,通常小孩叫汽粑粑,其原料有大米,麵粉的糖,純鹼等。汽水粑粑做法簡單,樣子難看,外面成金黃,裡面雪白,是小孩子的最愛。

我聽他說著,心裡想著,肚子餓著。所以我連忙叫住他,要他帶我去他的家鄉吃這些東西,他在路上滔滔不絕的說著,還告訴我他在外也是十分想念這些家鄉的特色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