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糖果城

“項欣,爸爸關燈嘍!”只聽“啪”的一聲,燈關了;只聽“啪”的一聲,我的眼皮合上了;只聽“啪”的一聲,項欣夢遊糖果奇境開演了!

“哇!好亮喔!怎么到處都是粉紅色?”我很驚奇,“咕咕咕,咕咕咕……”我的肚皮開始叫了,我習慣性的把嘴巴張開,不知為什麼,一股香甜的棉花糖味便進入我的嘴裡。我有點不知所措了,不過好奇心正驅使我向前走,恐懼暫時被我拋在腦後。

漸漸的,粉霧淡了些,雖然還是看不見前面的路,但能看見兩邊,兩邊的壁上是一塊巨大的,似乎沒有盡頭的水晶牆,水晶牆凹凸不平,應該是天然形成的,我真想弄一些下來玩一下啊!但我沒有小錘子,不過我喜歡蒐集石頭,褲包里總會有三四塊尖利或漂亮的石頭,我低下頭,準備從包里拿出石頭時,突然發現我穿的是短袖短褲的夏裝,“媽呀?這裡有夏天那么熱嗎?現在好像是春天呀!”溫度似乎想證明我的話,讓我的頭冒下兩粒汗珠。我不管那么多,不過,我居然摸出了一個小錘子,真是天上掉餡餅啊!我豪不費力地敲了一塊下來。為了分辨是不是假的,我像運動員一樣,像他們咬金牌一樣咬了咬水晶。

“呀!真甜”我大聲叫到。原來不是“水晶”,而是一塊紫色的糖果,我又敲了幾塊下來,放進包里,邊走邊吃,反正沒人限制我。吃完了,又敲;吃完了,又敲……慢慢地,越來越亮了!

一片糖果映入我的眼帘,我來到了糖果世界!淙淙的朱古力瀑布,一大片青草都是用薄荷做成的;成千上萬朵金鳳花更加香甜清新;何邊停放著七八條用粉紅色半透明硬糖做成的船;旁邊的石頭都是深褐色的太妃糖;小路是用石頭糖鋪成的。

等等,旁邊還有一座美麗的城堡,整座城堡都是用藍色硬糖做成的,裡面放出的水是牛奶、果汁或朱古力漿,有一個巨大的椰子溜冰場和檸檬汽水游泳池,還有一個焦糖湖,床是用棉花糖做的,枕頭是橘子味果凍,旁邊貼著甜甜的可舔牆紙,我發現了一串樓梯,於是我小心翼翼地往下走,“天哪!”我不禁驚呼道,下面全是鑽石,水晶礦,不,應該是糖果礦!糖果堆積成山。突然,一個聲音傳來:“項欣,起床了!”是媽媽在叫我!

原來,只是一場奇怪的夢。

四年級: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