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3.15消費者權益日的作文

關於3.15消費者權益日的作文

星期一上午,我們全班都出去了調查了。你知道我們去哪裡嗎?因為今天是3.15消費者權益日,我們去了各家的商場,分別是:國美電器和歲寶百貨。惟獨第一大組去了國美電器調查。

我們一去到商場,同學們都彬彬有禮的和顧客或商家談話,希望能從他們的嘴裡取得一個結果。“終於調查完畢了!這個調查活動可真累,足足花了我100滴口水。”一位同學氣喘喘地說道。“啊,你有沒有去認真的調查?在調查過程中,你還能數清楚你一共花了多少滴口水。是真是假?”我反饋到。

我看見有一組同學調查的非常認真,那一個小組就是我們的小組,同學們都能彬彬有禮的和顧客或商家交談,而且談的很密切。我們也非常的遵守商場的規則,並沒有大聲喧譁和追逐打鬧,我們而是輕聲慢步。而且調查報告裡的內容也寫的非常詳細,但也需要修改一下字跡。

到了最後,我們組得出了一個結論:我們問了顧客一道題,這道題就是如果您是售貨員,您會去欺騙顧客嗎?所有顧客的答案都是“不會”,我的心中有了一個疑問:顧客他們會不會口頭是這樣說,但是心裡也有想過要欺騙顧客呢?我想顧客會不會“口不對心”呢?而且我們把這道題去問商家,問題就改了:如果你是顧客,你會相信售貨員說的話嗎?許多商家的答案都是“相信”,我的心中又有了一個疑問:為什麼顧客會相信售貨員說的話呢?“我需要進一步的調查!”我堅定的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