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春天姍姍來遲

小升初滿分作文:春天姍姍來遲

合肥的春天總是姍姍來遲。春風吹過我們的臉龐,柔柔的,軟軟的,還略帶寒意,像媽媽的手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龐,是那樣的親切,那樣的柔軟,那樣的舒適。

略帶寒意的春風攜來綿綿細雨。合肥這幾天一連下了好幾場春雨,下下停停,或大或小,時而“嘩嘩”的下著,像熱血沸騰的少年唱著歌兒從天而降;時而如仙女灑下的根根繡花針,細細地,密密地,輕輕地敲在枝葉上,花瓣上,泥土上,像是在演奏一首優美的,讚美春天的交響樂。春雨輕輕地鑽入泥土,滋潤著萬物,哺育著大地。

我走在春雨中,撐著一把小花傘,任憑著春雨灑落在小花傘上。微風輕輕地吹過,一股清新的,幽香的,淡雅的泥土氣息迎面而來。那一刻,我仿佛融入了大自然中,出神地看著淅淅瀝瀝的春雨。春雨像一位魔術師,把雨滴變得多姿多彩,如牛毛,似蠶絲,又像是斷了線的珠子……這春雨,像落葉那樣的悄無聲息,像針尖兒,一串串地落在我的傘上,落在大街上,落在我的心中。聽,那雨聲落在每一片樹葉上,每一叢草上,每一把泥土裡,都變成了奇妙無比的琴鍵。無數的雨絲飄飄灑灑,輕捷柔軟,像手指演奏出優雅歌曲中的每一個音符。

看,小草被春雨喚醒了,掀開了厚厚的棉被,鑽出了黑黑的泥土,露出了小腦袋,貪婪地吮吸著甘露,享受著春風的愛撫。我側耳傾聽,小草“咕咚咕咚”的喝水聲十分可愛。瞧,小草變得多精神,多嬌嫩,多翠綠哇。小草高興的又蹦又跳,像調皮的孩子,任憑著春雨拍打,在雨中玩耍。柳樹也抽出了嫩嫩的枝條。看,柳樹那細長的柳枝多么像仙女那長長的,烏黑亮麗秀髮隨風飄揚啊。那晶瑩剔透的小水珠就像一隻只活潑可愛小精靈,它們跳躍著,歡呼著,在枝葉兒上打著滾,翻著跟頭。

大街上濕漉漉的,馬路上也閃閃發光。我仿佛看到了孩子們撐著小船,在河邊唱著歌兒,又仿佛看到了田野里,苗兒正貪婪地吮吸著雨水,農民伯伯咧著嘴的笑容……街上的行人熙熙攘攘,空氣中充滿了孩子們爽朗的笑聲。

春雨落在大街上,使大自然充滿勃勃生機。這可真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啊!”春雨滋潤著大地,孕育著萬物,但隨之又消失的無影無蹤。春雨的一生平凡而又短暫,但對大自然和人類的貢獻卻是無法估量的!我愛春雨,更愛春雨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這篇小升初滿分作文,用優美的語言,生動活潑的表現了春雨的勃勃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