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小升初滿分作文:生活中的啟示

有關小升初滿分作文:生活中的啟示

在生活中,我們最需要的品格就是堅強,毅力。擁有堅強的品格就能跨過困難,越過荊刺。給充滿坎坷的人生留下光輝和榮耀,讓成功永遠陪伴在我們身邊。

一個小女孩,家離學校很遠,要走幾里路。一天,在去學校的路上,小女孩腳一滑,不小心跌進了一個四十多米深的大坑裡。小女孩昏迷了一天,清醒過來後,覺得只有靠自己爬出去,才能生存下來。於是她就日夜不停的攀爬,餓了,咬根小樹枝鼓勁,渴了,吮吸樹葉上的露水。用小樹枝當工具一步一步往上爬,爬上去摔下來,又爬。不怕失敗,不怕困難,經過七天七夜的掙扎和努力,終於爬了上來,回到了家,讓家人十分驚喜。

這個小女孩不是靠堅強的毅力成功脫險的嗎?這種品格是平時練就的,而不是臨時發揮的。一個嬌里嬌氣,好吃懶做的孩子在這種萬分危險的情況下,不活活俄才怪呢。所以現在我們真是太幸福了,一個個都是“小公主”“小皇帝”,一點都堅強的品格也沒有,遇到困難,如何能跨過去呢?遇到荊刺,又如何能越過去呢?

生活中的啟示,作者在生活中學習到了最重要的品格,堅強和毅力。

上述有關小升初滿分作文,是一篇值得大家參考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