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600字:假如我是老師

小升初滿分作文600字:假如我是老師

老師,猶如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又如同一位園丁,精心地澆灌著這些養在花盆裡的花兒;更仿如一支粉筆,犧牲自己,把知識留給我們……我多么想當老師啊!

假如我是老師,我對每一位學生都是一視同仁!在我的眼裡,不會區分優生、差生或中等生;不會把調皮的孩子當成壞孩子;也不會重女輕男,個個都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孩子來對待;更不會對家境貧困或外表有缺陷的學生,表面對他好,而暗地裡卻排斥。同學之間弄矛盾了,我會清廉公正,明辨事理;我還會賞罰分明,就算班長做錯了,我也會批評......

假如我是老師,我一定會把學生們從一個孤零零的荒島上領向智慧的彼岸!在課堂上,我會帶著如清風流水,似幽谷鳥鳴的甜美聲音,耐心地給他們講課。不僅要這樣,我還要有新的教學方式,我會有自己特殊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我講的課,會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一個章節都仿佛在學生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學生看到了一個斑斕的世界。我獨特的教學方法像一塊具有魔力的磁石,深深地吸引了學生,使學生一次又一次走進我的課堂!只有這樣,學生們就不會怕我,他們會認真地聽我的教導,不懂的就大膽地問,學到的知識就會越來越多!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很謙虛。我的課堂上出錯了或是什麼,我都會很樂於聽從學生們的意見,從不會掩飾自己的錯誤或缺點。我會向學生們顯露出自己真實的一面!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很善解人意。學生遇到煩惱時,我會幫他排憂;學生遇到困難時,我會及時給予他鼓勵;學生高興時,我也會和他一起高興;學生做錯事,我不會不分青紅白皂地亂罵一通,我會寬宏大量;作業布置得不多,但做起來可要好好動腦筋,只有這樣,學生才會對學習產生興趣...... 假如我是老師......

暫時來說,雖然這只是個藏在心底的美夢,但只要我能去奮發努力,這個甜甜的美夢將一定會成為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