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字小升初滿分作文:詩仙李白

700字小升初滿分作文:詩仙李白

晨風微熙,忽有一人踏風而來,雲霧繚繞中只見他雙目炯炯有神,氣質飄逸非凡,竟似貶謫人世的謫仙,他便是李白。

李白的一生與仙是密不可分的,謫仙人,詩仙,酒仙全部加注在了這位周身瀰漫著神秘氣息的“仙人”身上。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他生於豪富之家,是一位‘‘五歲誦六甲,十歲觀百家’’的神童,卻又一生坎坷多難。二十歲時他遊歷四海,希望結交朋友,去實現政治抱負,可是,十年漫遊。一事無成,待到他四十二歲時才終於被玄宗賞識,十年之後卻又被流放夜溪,六十二歲時他又踏風而去,只留給後人一團解不開的迷霧。

李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李白之人便真如那朵青色蓮花,任憑周身的黑暗與骯髒,卻依舊清如蓮,青蓮花語之意便是熱鬧與榮華剝離後的淡泊與灑脫,李白以青蓮自號,便是時刻自警,不為名利,權貴所縛,只取一瓢淡泊自飲,雖有貴妃捧硯,力士脫靴的殊榮,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於是他仰天大笑出門去,留下青蓮余香裊裊不絕。

李白愛酒,故得酒中仙之名,他愛酒嗜酒已到了不可一日無酒,不可一日不飲的境界,而他的詩便常常是酒後隨性所作,“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此時的李白意氣風發;“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孤單落寞之意油然而生;“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無盡惆悵環在李白身邊。除了酒之外,月也是李白的最愛,“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卻與人相隨”“秋風渡江來,江落山上月”。

李白詩之灑脫,飄逸,前無古人能及,故杜甫贊他“落筆驚風雨,詩成位鬼神”“天生我材必有用”李白大笑著隨風而去。

上述700字小升初滿分作文,文章條理清晰,詳略有致,富有文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