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700字:灕江

小升初滿分作文700字:灕江

提起桂林,人們脫口而出的總是:“桂林山水甲天下”,一個“甲”字,足見桂林的美早在已在人們心中紮下了深根。而灕江,又是桂林風光的精華,早已聞名遐邇了。

那天陽光很好,整條灕江在陽光下,顯得十分柔和,美麗。江水清澈見底,清得發綠,江面波瀾不驚,柔和得像一位少女,靜侯遠方來客。頗有詩情畫意。

在磨盤山的前一個碼頭出發,十幾條船蓄勢待發。旅船向前行進,流下道道水痕,打破了江面的平靜。第一站就是磨盤山,整座山外形酷似一個磨盤,山路盤鏇至頂。

不久,就到了蝙蝠山,陡壁上隱約顯出幾隻飛舞的蝙蝠,像是給人以“翩翩”祝福。

這時傳來導遊的聲音:“相信大家都知道,灕江最著名的是‘九馬畫山’。一座屏風樣的山,紅、黃、清、白、黑五色交輝,勾勒出九匹駿馬。”我們紛紛議論道:“這也許就是正副之分吧!大家今天盡情數馬,誰數出九匹來就是狀元!~”船上馬上轟動。

“瞧,那像什麼!”大家望過去:吖,水面高出不到十米處,乳石倒掛,似群龍戲水——靠水處突出,被綠草所覆蓋,宛如龍頭;龍頭兩側,由於風化,又凹下去兩個洞,恰似龍眼;懸空的地方正是它灰白的身子。最妙的是它的身子不是一條呆板的石柱,而是蜿蜒舞動,直插水中。說是戲水,再合適不過了。傳說這還是玉帝派來吸桂花香精的神龍呢。我們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妙手佳作。

灕江,雖然沒有長江那波濤洶湧,也沒有黃河那母親般的情懷,但她詩情畫意,婉約可人,是江河中的小家碧玉。多少年來,正是這獨特地氣質,吸引了眾多的遊人在此駐足。灕江風景如畫,灕江人間仙境,灕江風水寶地,灕江多人嚮往灕江的水真靜啊,平的像一面鏡子:灕江的水真綠啊,綠的像一塊無暇的翡翠:灕江的水真清啊,清的能看見水中遊動的小魚。一個字形容美,兩個字形容很美,三個字形容相當美。曾今想過,在夢裡見過,在電視上目睹過它的風采。可直到今天,我才可以站在灕江上賞著美景,吃著烤魚,慢慢地來享受了。走到灕江時,正是正午時分。太陽當頭照,午後到了。植物已經被曬得打蔫了。灕江上面靜靜的,靜得沒有一絲漣漪。偶爾有一條小魚游過來,但馬上又游遠了。

我刻意把手伸進江中,竟然感覺一絲絲涼氣。好不容易上船了,我坐定,開始觀賞風景。郵輪周圍的群山環抱著灕江。抬眼向上看,兩座山之間,瀧瀧的綠色之間,隱藏著一塊潔白的白雲,好像這兩座山是它的搖籃一樣,接下來看得山更奇了。有的山這邊看是一塊光禿禿的岩石,上面全是石頭,而換個角度看卻是彎彎月牙型的鬱鬱蔥蔥的山脈。這邊看是一輪彎彎的月牙兒,那邊看,又是一隻威風的獅子。豎看成月橫成獅,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驪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江中。一塊黑板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塊岩石。他好像受過打磨一樣,變得光滑而又細膩。

灕江乃人間仙境也!

這是一篇小升初滿分作文700字,語言優美、流暢,可見小作者具有深厚的語言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