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700字:沙坡頭

小升初滿分作文700字:沙坡頭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伴著漫天黃沙,我們來到了旅程的第五站——沙坡頭。

波濤洶湧的黃河在風中翩翩起舞,無數的黃沙在腳下慢慢下陷。我們向一個羊皮筏子走去,打算投入黃河母親的懷抱。

“羊皮筏子,從名字就可以看出它是由羊的皮加工做成的,剝羊皮是整個製作工藝中最關鍵的一步,至於剝羊皮的方法我可不能告訴你們喔!”划船的老爺爺給我們賣了個關子。爺爺繼續告訴我們:“羊皮剝下來後先要用火把毛燒掉,再把四肢封死,最後往羊皮上塗上一種油,再在太陽下暴曬,曬好後就可以投入使用了。一個筏子最快也要三、四天才能完工。”羊皮筏子在黃河中一起一伏,竹竿激起的水花發出了清澈的笑聲。聽划船的老爺爺說上世紀初羊皮筏子是黃河中最常見的交通工具了。

聽完故事,我才開始觀察羊皮筏子。羊皮筏子共有16隻羊皮製成的,長4隻寬4隻;羊皮充滿了氣,牢牢的固定在木架上。羊皮筏子由於使用時間很久了,已經變成棕褐色,上面還粘有毛和一些油乎乎的東西。這時我想起騎駱駝時問爸爸的一些問題:“爸爸,羊皮筏子是不是特別大?是不是和我們去青島坐的大油輪一樣?我們是不是坐它漂回陝西去?一個筏子能坐幾個人?”想起這些可笑的問題,我禁不住“噗嗤”的發出笑聲。

“怎么樣,想不想劃一下筏子呢?”划船的老爺爺望著我問,我毫不猶豫地說:“想!當然想了!”在黃河中行駛一直都是我最想做的事了。我愉快地接過竹竿準備一口氣劃到終點,我左一下右一下使勁揮舞竹竿,但是羊皮筏子仿佛只聽老爺爺的話,我不管怎么劃,筏子就是在原地打轉。我只好無奈地把竹竿還給爺爺。

聽著黃河的聲音,享受著陽光和風兒的愜意,我們在黃河中向著終點駛去。那一刻的美好我將永遠銘記在心。

天下第一漂,漂出了暑假的繽紛多彩,漂出了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

上述小升初滿分作文700字,是一篇表述清楚、流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