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800字:我的老爸

小升初滿分作文800字:我的老爸

我老爸已近不惑之年,個兒中等偏高,曾經烏黑的頭髮中點綴上了“銀絲”,這根根“銀絲”記錄下了我成長的足跡。他雙目炯炯有神,鼻樑高挺,嘴不怎么大,但飯量卻不小一頓能吃兩個饅頭、兩碗稀飯。要我說,我老爸“帥”呆了。

我老爸“學識淵博”,經常在國家級、省部級刊物上發表論文。據老媽講,我老爸的數理化也特好。如果你有不會的數學題,我勸你千萬別無問他,一旦問及,他就會時而用筆在紙上畫出圖形,列出x、y、z;時而一邊比畫,一邊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地大講起來。到頭來,一句也沒聽懂,題照樣不會做。因此我寧願寫個錯誤答案不用怕,老師會在課堂上給講的,也不情願去問我老爸。

老爸記性有一點點兒差可能人到中年,要考慮的問題太多吧。有一次,我聽完英語磁帶後拿出鋼筆請他在小本上籤字老師布置的作業,他看了看鋼筆,疑惑地問我:“這鋼筆你從哪兒弄的?”

我一聽笑了。“這筆不是你得的獎品,專送給我的嗎!”老爸恍然大悟,連連點頭。唉,老爸連自己發的鋼筆都要問從哪兒弄來的,他的記性確實有點兒“問題”。

我老爸還有一個最大的缺點,那就是總自以為是,認為只有自己是對的。如果他說一句話,你認為不對,要是你對老爸說一句“你說錯了”,馬上,一大堆所謂的“大道理”就會向你迎面撲來,這就是我老爸說的“抬槓”。如果你再反擊幾句,他就會越“抬”越起勁,唾沫星子都能把你給淹死,直到把你“抬”得張口結舌,一點兒“反擊”的能力都沒有。我老爸的“學識”很“淵博”吧!

老爸也有許多優點。他喜歡運動,特別是打籃球和踢足球。每天早晨老爸都早早地起床打籃球,一年四季;夏天,周末沒事的時候,老爸也好約上幾個好友一起去操場踢足球……

老爸平時對我總是笑眯眯的,但我犯錯誤的時候,爸爸對我十分嚴厲極少數的時候。他常說“子不教,父之過”。有一次,我拿了兩角錢父母不知道到瘸子那兒買了零食吃,正好被老爸逮個正著,中午吃飯的時候,把我鎖在門外。“人要臉,樹要皮”,站在外面被人看見了一點兒面子也沒有,只好有人來的時候就裝作沒帶鑰匙,輕輕地敲門。大約過了一個小時也許20分鐘,經過媽媽求情,我終於得以進家。事後我想:打是親,罵是愛,不管不問要變壞。下次不犯錯誤就可以了。

我老爸學習上關心我,做人上栽培我,生活上關愛我,閒暇時陪我做遊戲,給我買我想要的東西,所以,我還是非常喜歡我老爸的。

我愛我老爸!

上述小升初滿分作文800字,是一篇表述清楚、文辭簡練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