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的滿分作文:藍藍的天空

我今天如平常一樣,在教室上課,突然,一陣劇烈的晃動,天鏇地轉,我還沒意識到發生了什麼。講台上的老師大叫一聲“地震了,同學們快跑!”

這是老師對生的呼喚,所有人立刻像潮水一樣衝出教室。整座教學樓開始崩塌,瓦片、磚頭,紛紛落下。

老師在講台前冷靜地指揮著。我在房屋倒塌之前沒能逃出去,也親眼看著老師倒在了講台下。

玻璃碎了,天花板塌了,我奔向牆角,鑽到桌下,閉了眼,不敢再看這猙獰的世界,我感覺我正在去向另一個世界。

不知過了多久,聲音小了,晃動也停下來了。我迷糊地睜開眼睛。眼前,只剩下碎石間裡的一線天。

周圍如此沉寂,我的同學呢,我的老師呢?

“救命……”我歇斯底里的呼喊,這是我對生的呼喚,但外面如此沉寂,沒有一絲動靜。回答我的只是“救命”的回音。

我絕望地閉了眼,靜靜地等待著……——也許他們就在外面,也許他們正在靠近我的身旁。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這不是我們班“歌王”的聲音嗎?就算是對生的呼喚,他也還是一片歌聲,我真服他了。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我們開始一唱一和起來。這是我聆聽到的對生的最美的呼喚!

天暗了,我們累了,只剩下一片沉寂。

“影帝,影帝……”“哎”——我知道“歌王”在喚我,可我精疲力竭。

“千萬別睡著啦!”

“嗯。”我知道此時睡著了,也許就再也睜不開眼睛了。

“我給你講笑話吧?”

“嗯。”

原來那些能笑破肚子的笑話,現在聽起來卻是索然無味,更添傷悲罷了。

外面的天暗了又亮,亮了又暗。不知道過了多久。望著那一線天外的世界,我再一次絕望地閉上了眼。

夢見了爸爸媽媽,還有爺爺奶奶,他們伸開手,“來,快過來,不怕。”我奮力地掙扎,卻不能靠近他們一步。

夢見了兩個齜牙咧嘴的黑白無常。他們向我招手,我卻鬼使神差地跟著他們走了。走到奈何橋……

我從惡夢中驚醒,無力地靠著一堆亂石瓦礫。

“餵,有人么?裡面有人么?我們是武警官兵”

---我聆聽到了生的呼喚,是那么的高亢,是那么的動聽!“呀,是我們的救星,是我們的部隊。”

“有人,我在這裡。”我用了平生最大的力氣喊了起來,這是對生的呼喚。

“小姑娘,不要怕,我們馬上就會救你出去。”

“嗯。”

外面傳來嘩嘩啦啦忙忙碌碌的聲音。

壓在我周圍的亂石瓦礫被清除。我終於看見了整片的藍天,湛藍湛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