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的滿分作文:想飛的螞蟻

蔚藍的天空中,漂浮著幾朵潔白的雲,三五成群的鳥兒在雲朵里捉著迷藏,一行大雁排著整齊的隊伍向遠處飛去。

這美麗的情景被地上的一隻小小的螞蟻全都看在了眼裡,它的眼裡流露出羨慕和嚮往,如果我也有一雙翅膀,也能夠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那該多好啊!

這隻小螞蟻心中滿懷宏偉的夢想,開始充滿信心地做試驗。它首先拿兩片小樹葉綁在了手上,想作為翅膀,可是它使勁兒扇動,就是飛不起來,它又多拿了兩片小樹葉綁在手上,還是飛不起來。

它傷心地哭了。這時,小蜜蜂飛來說:“小螞蟻,你應該先學會跑,一跑起來,風會帶動你的樹葉,會讓你飛起來的。”小螞蟻覺得很有道理,就按照它的說法做試驗,一邊跑一邊扇,嘴裡還在不停地大喊,還是飛不起來。

小螞蟻更加灰心了。可它抬起頭,看了看可愛的藍天,白雲仿佛在向它招手。它想起媽媽常說的話:“孩子,做什麼事情都沒有一帆風順的,要有恆心,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小螞蟻決定繼續做試驗。它又上網查閱了一些資料,這些資料使它開拓思路,受到了啟發。它在自己的腰上綁上一個鐵圈,在上面安上了一個螺鏇槳。它讓螺鏇槳飛快轉起來,用“翅膀”調整方向、高低。它終於飛起來了,可以乘著清風,駕著白雲了。媽媽為它鼓掌,小蜜蜂也飛來為它祝賀。

小螞蟻在成功的同時也明白了,做事情要有信心、恆心才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