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550字:空落落的藍天

我已經離開了以前的同窗、以前的知己、以前的學校,來到一個新的、陌生的地方。我總是想念那些人——是他們陪我走過了六個春秋。我不辭而別,他們會怨恨嗎?

天,仍然很藍,深深的、濃濃的、沉沉的藍。就在這藍天下,我碰到了她——紅月。她仍然是短短的頭髮,一身運動裝,還是騎著那輛腳踏車,不同的是目光寫滿落寞,似乎被誰抽去了魂靈。我輕輕地喚著她的名字:“紅月,紅月!”她慢慢地停住,緩緩地轉過頭。呆呆地望著我,背後是一片廣闊的、憂鬱的藍,襯著她那布滿憂傷的眼睛。我看見竟有晶瑩的東西在她眼角閃爍,像一顆孤獨的星星。我怔了一下,繼而試探著問:“你怎么了?”她囁嚅道:“都走了。只剩下我一個人……”

“你說什麼?”我大聲問她。“沒……沒說什麼!”然後慌忙騎車走了。我呆站在那裡,看著她逐漸模糊的身影,心裡酸酸的。

我六神無主地走到河邊,看著河裡倒影著藍藍的天:沒有雲。沒有陽光,沒有嬉戲追逐的鳥雀,空落落的。“叮咚!”一滴映著無限惆悵的水珠滴落在河水裡,聽起來竟也是一支憂傷的曲子,抬頭一看。紅月站在身後,雙眼紅紅的,她輕聲說:“我的天空將永遠只是藍色,沒有雲,沒有太陽,也沒有鳥雀。”說完,慢慢地走了。

我坐在河邊,一滴水珠也滾落到水裡,被淹沒了,是我的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