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550字:看魚不如釣魚

暑假裡,我和爸爸一起去西華園看魚。

這一天,我們一大早就準備去看魚。大家一定有疑問:“魚有什麼好看的?我家多得是。”等一下你們就知道了。

不一會兒,我和爸爸終於到了西華園的門口,一抬頭就讓我眼前一亮:“這不是古代人們的房子嗎?”金黃色的瓦片,大紅色的兩根柱子撐著瓦房,真有一派古代的氣勢。

西華園裡有許多大片的湖,碧綠的湖面像鏡子一樣平靜,像熟睡的嬰兒,甜甜地做著美夢。湖中有一個用石頭雕刻成的河馬,栩栩如生。我奇怪地問爸爸:“你不是說來看魚的嗎?這裡連個魚影也沒有。”爸爸小聲地說:“你瞧魚在那裡呢!”我一轉頭,突然看見有n多隻金魚在向我們這邊游來,有幾隻還不停地跳出水面搖擺著輕巧的尾巴,像特意來歡迎我們似的。這時,我看得目瞪口呆。

到了中午,我看得有點煩了,便問爸爸:“這裡能有魚嗎?”爸爸說:“有啊,就在那邊。”我順著爸爸指的方向望去,果然有一個小池塘,裡面還有許多魚呢!

我便跑了過去拿起了魚竿漫不經心地釣起魚來,那時我還不會釣魚,只是看著人家很輕鬆地就把魚釣上來了,我覺得我也一定能行。過了十多分鐘,我看見還沒有釣上魚來,有些不耐煩了,便說:“我不想釣了。”爸爸回應道:“噓,小聲點,你瞧魚游過來了。”我一看,果真有一條魚在我的魚餌四週遊來游去,便又等了一分鐘,這條“受害者”終於上鉤了。我高興得又蹦又跳,爸爸臉上也露出了笑容。

這時,我終於感覺到看魚不如釣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