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了

夕陽已經落山了,遠方的天邊依然漂浮著那絢麗的晚霞,把天邊染得紅了一大片。魚兒在湖裡蹦跳溪水不停的蕩漾的。溪邊的野花毫不吝嗇地把一點點清香送了過來。啊!傍晚的景色多美呀,真令人陶醉!

然而,站在溪邊的我卻默默地低著頭,徘徊著,思考著,面對著如此美麗的夕陽美景,卻無心觀賞。

想著下午的事,不禁一陣心酸,一滴滴晶瑩的淚珠順著臉頰滾落下來。

我被淘汰了。

一陣風吹來,吹亂了我的長髮,樹木不停地揮舞著枝條,他們仿佛在嘲笑我。

我落選了。

我想起老師和同學們,他們對我參加市里作文競賽抱著極大的希望。老師多次在檯燈下為我講評作文,同學把作文書借給我看,並親切地對我說:“你可要爭氣呀!”而今天多么讓我失望啊!

淚水繼續淌著,已經打濕了我的手帕。不知什麼時候,一雙溫暖的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我回頭一看,是爸爸!

他語重心長的說:”別哭了,堅強些,要振作起來呀!”

我用疑惑的眼光看著爸爸:“還能有下一次的機會嗎?爸爸對我點點頭。

“爸爸!”我一頭猛撲在爸爸懷裡,淚水滴到了爸爸的衣服上。

爸爸撫摸著我說:“爸爸給你講個故事。科學家童第周小時候……”

“爸爸你別說了,我懂了……”我用嘶啞的聲音對爸爸說:“不要說了,我都懂,我不哭了……”

“走,天已經晚了,回家吧……”

夜,終於降臨,晚霞已經散去。

我的確懂了,彩霞雖然是那么輝煌絢麗,但它也有失去光彩的時候。今天失去了光彩,說不定明天會更加美好,還是用自己的勤奮去迎接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