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以青春的名義分道揚鑣

“你什麼時候最愛穿校服?”

“是當我知道我再也穿不上它的時候。”

——我們以青春的名義分道揚鑣。

——題記

畢業考終於過去了,我也終於結束了六年的國小生活

當我從學校附近的街角拐進另一條回家的路時,心裡突然填滿了失落。上一刻,我都還是坐在教室中聽老師細細解題的國小生,轉眼,變成了畢業的孩子。這一刻,我開始懷念老師講過的每一道題,懷念每次輪到我們坐在窗邊時噼里啪啦下著的大雨,懷念曾一起去食堂,一起回家,一起互掐的那些個死黨。

戴了近六年的紅領巾,怕是只有扔了吧,那鮮紅的顏色,曾在我胸前隨風靜靜飄蕩著,此刻,竟然上幾分歲月的滄桑。厚厚的一摞書籍,一頁頁密密麻麻的筆記,一本本似水的光陰,堆積成那濃濃的畢業愁緒,在盛夏之中,消融不去。

何時開始厭惡起夏天,厭惡這個屬於離別的季節。沒有多不捨,只是,這樣的淡淡哀愁就如那吸入肺里的煙,連呼吸都稍帶苦澀。

走了無數遍的回家的路上,回頭,早已看不見曾視為牢籠的校園。夕陽照著我的身影,把影子拉得好長、好長,墨色的長髮,孤孤單單,伴著夕陽,將一直走下去,漸漸隱沒於人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