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純樸的,母愛是世間最純潔無私的愛。它就像一縷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我的心田;就像甘甜的乳汁滋潤著我--這棵饑渴的小苗;它就像雨天的一把傘,給了一方無雨的晴空;它就像深夜裡的一盞燈,給了我一份獨享的明亮……世間的每一位慈母,對自己的兒女都是盡心盡意的。

記得剛上五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夜裡,我突然感到頭痛、噁心,喉嚨像冒火。“咳嗽”得很厲害,媽媽聽見了急忙走過來問:“怎么了孩子?”“媽媽,我不舒服”我有氣無力地說。媽媽用手一摸我的額頭,“啊,怎么這么燙?”媽媽便趕緊找來了棉球和酒精。她用棉球蘸著酒精給我擦拭全身,這樣可以降溫。可媽媽這樣擦了好幾遍效果還是不明顯。媽媽見高燒還沒退,便皺起了眉頭,顯得那么焦急。她連忙叫起正在熟睡的爸爸,倆人一商量決定去白河醫院。爸爸背起我就匆匆忙忙跑向醫院。深夜一兩點鐘,醫院的大夫都已經睡下了,媽媽急切地敲著急診部的門,冒著刺骨的寒風,媽媽好像一點也感覺不到冷,還把自己的棉襖蓋在我身上。我在爸爸的背上,感到爸爸的背是那樣得暖和。經過醫生給我開診斷、藥方、打針。不知過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地醒來,發現媽媽依舊坐在我身邊,雙眼布滿血絲。這時天已經亮了,我知道媽媽肯定一夜沒合眼。她見我醒來,忙問:“睿軒,感覺好些了嗎?餓了吧?想吃什麼,媽給你買去。”我點了點頭。媽媽臉上露出了笑容。望著媽媽那遠去的身影,我的眼睛濕潤了。

還有一回,我考試成績不太理想,我想媽媽一定會責備我的,媽媽最重視我的學習了,平時她對我的學習要求非常嚴格,稍有差錯都要糾正。這次的試卷我該怎么想媽媽解釋呢?我心裡像裝了十幾個水桶,七上八下,漫不經心地往家走,只盼晚一點回家少挨批。我感覺今天的路特別短。等我回家後,小心翼翼地對媽媽說:“這次英語沒考好,太粗心了。”媽媽卻語重心長地說:“知道錯在哪就行,這次沒考好不要緊,我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好,我期待你的好訊息。”在媽媽的鼓勵下,我的成績很快就提上來了。每當我想起這件事,總忘不了媽媽那雙充滿期待的眼睛。

在我的記憶里,媽媽總是那么辛勤,那么忙碌,整天起早貪黑,不知疲倦。啊!媽媽,我真想對您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媽媽,我愛您!”還有哪一句話能比這更簡單而又能表達我此時的心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