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小升初考試作文題目

預測語文開始題目成功的話,將是成功的第一步。小編在這裡整理了關於國小小升初考試作文題目的知識供大家閱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國小小升初考試作文題目

1以變化為話題。

期中考試的時候,我的數學和品社單科成績在班裡都是第一名,而在這次期末考試中,我的數學和品社都成了弱科,而我的弱科英語卻考了班裡第一名,變成了強科。

戲劇性的變化充分說明了,一切都是發展變化的,要用發展變化的眼光來看問題,不能用靜止不動一成不變的眼光來看問題。

不要認為期中考試數學、品社學好了,這兩門課就永遠好,也不要認為期中考試英語不行,英語這門課就永遠不行。成敗的關鍵,是用心不用心,用功不用功。

期中考試結束後,我把課餘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了彌補弱科英語上,結果英語轉敗為勝,轉弱為強。而課餘時間用的比較少的數學、品社,則由強變弱。強弱變化充分說明,成績是用功夫泡來的,是用汗水澆灌來的。

2以開心為話題

忙碌的生活中,別忘了找點樂趣。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媽媽在床上趴著,我用捶打器為媽媽捶打著脊背,發出有節奏的"砰砰"聲。爸爸在陽台站樁鍛鍊身體,聽了媽媽抱怨爸爸光顧自己健康的一句話,我為了逗引媽媽開心,便說了上面一段話。

媽媽聽了"嘿嘿嘿"地笑起來,於是我觸發靈感,聯繫到我們全家的日常表現,套用上面一段話,說起了搞笑話。

"對爸爸來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妻兒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為妻兒的服務之中去。"

說到這裡,我偷眼瞧了瞧媽媽,媽媽正在微笑。

"對我來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學習而奮鬥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學習之中去。"

說完這句,我又看了一下媽媽,媽媽笑得更開心了。

"對媽媽來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掌管家庭財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掌管家庭財務之中去。"

剛說完,媽媽忍不住大笑起來,我也笑起來,正在陽台站樁的爸爸也笑了起來,樓內一下子充滿了快樂的氣氛,我真正成為了爸媽的開心果。

忙碌的生活中,別忘了時時尋點開心,以放鬆一下緊繃的神經,幽默一下挺好。

3以實幹為話題。

你又想取得好成績,又不想下力,這是不可能的!

"學習必須不惜力,幹啥只要想偷懶,就沒有乾成的那一天。"媽媽常常這樣說。

媽媽說的是對的,針對我學習上存在的不良傾向,應該如何下力?

學習關鍵還是應該落實到筆頭上,避免眼高手低,注重寫與做,多動手,多動腦。核心問題是學習的動機要強烈,學習的熱情要高漲,哪裡有什麼問題?向哪方面努力?時時要做哪些事情,心中要了如指掌。學習起來還要真心實意地學,求真才實學,不要為了討好爸爸媽媽和老師,不是為了求得虛榮。

4以逆反或勤奮為話題。

聽爸爸媽媽話,要看出發點,不要反駁死犟。

"起床吧,快六點半了。"爸爸又在叫我,我懶洋洋的,不願起床,於是故意賴在床上裝睡。

"再不起,常這么個懶法,早晚就會在大街上撿垃圾,搬磚頭,幹些重體力活。"耳邊又傳來了爸爸的聲音,我感覺話特別難聽,非常刺耳。

"怎么這么糊塗?"我猛地從被窩裡爬起來,鄭重其事地反問爸爸,"你怎么能這么說我?哪有當父母的把孩子往火坑裡推的?"我感覺我的話語裡有點氣勢洶洶的意味。

"你將來乾什麼,不是爸爸媽媽說的,而是看你自己現在的努力,你的命運不是掌握在爸爸媽媽的嘴裡,而是掌握在你自己的手裡,關鍵要看你的行動,你要知道,幸福生活是奮鬥出來的,是起早貪黑,刻苦勤奮,揮汗如雨乾出來的,而不是在被窩裡睡懶覺等來的!"

5以緊張或學習為話題。

只有平時的緊張,才有考試的放鬆。卡著時間去學習。

有考生在考場上左顧右盼,擠眉弄眼,抓耳撓腮,急得渾身是汗,結果也沒有辦法,這個時候急了!早幹啥去了?早知如今,何必當初。

考場上的緊張,源於平日裡的放鬆。當別人埋頭苦讀的時候,你幹啥去了?當別人晨起早讀的時候,你是不是還在蒙頭睡大覺?當別人假期緊張地預習功課的時候,你是不是出外旅遊散心了?

天道酬勤!你沒用上那些功夫,必然就會在考場上尷尬起來。平時不努力,臨時抱佛腳也是沒有用的,因為功在平時。

只有平時的緊張,才能換來考試的輕鬆。

這也是我們一天晚上卡著時間去學習的一點體會。

6以緊張或盡力為話題。

盡全力,不後悔。

一天的午飯,非常豐盛。

蒸鍋里是打了皮的山藥棒,熱氣騰騰的,又面又軟。喝的是南瓜栗子玉米粥,滑溜溜的,黃橙橙的。菜是燉的稀爛的南山羊肉和新鮮的白菜伴著幾顆栗子。

可是面對如此豐盛的午餐,我沒有胃口,心裡一陣陣的忐忑不安,緊張得不願吃飯。因為今天班主任公布了期末考試的時間,下周二抽考,下周五學校再另行自己組織考試。

"媽媽,我有點緊張,要是這時候我知道所有試卷的答案就好了。"我終於還是局促不安地道出了自己的心聲,後面的想法還顯得有點稚氣可愛。

媽媽看著我緊張不安地蜷縮著身子,哈哈地笑起來。"知道答案,為了考個好成績抄襲嗎?不行。考試就是為了檢驗學習效果,看真才實學,不是為了虛榮。我送你六個字,盡全力,不後悔。

7以短板為話題。

木桶盛水原理——補足短板。

"今天是元旦放假的最後一天,也是20xx年1月1日元旦,今天上午乾什麼呢?我想還是繼續考數學和英語。"八點多吃過早飯以後,我來到爸爸媽媽身旁,諮詢學習意見。

"今天上午我們考語文和英語吧,數學昨天剛考了100分,說明數學學得還可以,而語文、英語稍弱一點,我們要補足短板。"爸爸談了自己的看法。

隨後爸爸拿出了一個盛垃圾的小塑膠桶對我說,假如這個塑膠桶中間斷開一塊,我們要想塑膠桶盛水多的話,是繼續補足長的那塊呢,還是短的那塊?"

"顯而易見,應該補足短的那一塊,才能盛水多。"

"對,這就是木桶盛水原理,只有補足短板才能盛水多。"

"什麼事只要盡了力就行,咱不是為了去獲大獎,也不是為了出風頭,而是為了鍛鍊鍛鍊,通過一次人生的體驗,厲練成長。"媽媽勸慰我。頓了頓,她又說:"如果你的演講比賽不成功,我們一家人下館子去,如果演講比賽挺好,我們就在家裡吃飯。"

我知道這是媽媽給我吃的寬心丸,讓我放開手腳,不要緊張,心平氣和地去演講。我理解媽媽的苦心,就說:"我不願意吃館子,我寧可在家裡吃飯,也要把演講比賽搞好。"

"孩子,你說得太好啦,有骨氣。"爸爸稱讚道,通過爸爸說話的語氣,我能感到爸爸此時心裡很開心,仿佛看到了爸爸滿含微笑的臉龐。

8以近視為話題。

寫字的時候,抬起頭來。

"寫字不能趴著寫,一定要抬起頭來,直起腰來。"爸爸媽媽常對我這樣說。

現在我有點近視了。近視的原因,誰也不如我心知肚明。我的近視不是看手機,看電腦,玩手機造成的,而是躺著看書,趴著寫字造成的。

我近視了,爸媽有點著急。知道了我近視的原因以後,爸媽反覆強調,看書的時候,不要躺在床上看,要靠書桌看,寫字的時候,不要趴著寫,一定要抬起頭來。

9以文明為話題。

"一個課代表從辦公室拿出作業本,正走著,旁邊一個急匆匆的同學不小心撞了他一下,作業本撒了一地,看到這裡,撞人的同學忙說`對不起',然後弓身去撿作業本,面對此情此景,許多路過的同學也都紛紛過來幫助這位課代表,把作業本撿起來。可見文明並不遙遠,就在我們的身邊。"

"還講了一個例子,一個班的同學剛打掃完衛生,另一個班的同學把一張廢紙扔在了剛打掃好的衛生區域,負責區域衛生的同學讓丟垃圾紙的同學把廢紙撿起來,起初,丟垃圾紙的同學還不理解,經過教育,那位同學就自覺地把垃圾紙撿起來,放到了垃圾箱裡。可見文明在於一舉一動,文明重在細節。"

聽了人家這個同學寫的演講稿,我也恍然大悟,看來人家確實有獨到之處,選材典型生動,寫的很細膩,很逼真。議論恰如其分,談得很精煉,很有力。

這次整理就到這裡啦,祝大家在考試中魚躍龍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