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十一國慶節日記:我們的節日

每一個國慶節,都讓我們中國人深深的想起祖國經過的滄桑,經過的屈辱。國小生十一國慶節日記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國小生十一國慶節日記:我們的節日

再過幾天就是國慶節了,十月一日是中華民族共和國成立的日子,全國人民歡聚一堂,共慶新中國的生日。國慶節對每個人來說是個充滿歡喜的日子。

現在的中國已經躋身於世界強國之列,許多國家也對中國翹起大拇指,中國人也從幾十年的“東亞病夫”變成了現在的奧運健兒。時代在發展,中國在變化,我們祖國日益強大起來。香港、澳門回歸祖國;國慶閱兵,展示了祖國的國威;面對金融風暴,中國人積極應對,保住了經濟的穩定發展;北京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奧運會;“神舟”號飛船遨遊太空,中國人實現了太空夢想……這一切無不昭示著中國這條巨龍正飛速的發展壯大。

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在隆隆的禮炮聲中,毛澤東主席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告:“中華民族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新中國的建成,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開創了中國世紀的新紀元。

我為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發展壯大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在祖國母親的懷抱中,我們幸福快樂地成長;願祖國母親永遠美麗,永遠繁榮,願祖國一年一年比一年興旺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