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有關環保的日記:從小事做起

國小生有關環保的日記:從小事做起

今天下午輪到小明值日了。現在,他已經開始掃地了。突然,他覺得頭好像被什麼打了一下,低頭一看,喔,原來是一個小小的紙團!他好像已知道了是誰,拿著掃把,走上了教室。

剛走進教室,他就聽到了一陣吵架的聲音,一個小紙團迎面飛了過來。果然不出所料,這真是小剛搗的鬼。一個快嘴的同學看見了,馬上大喊道:“快走啊,班長來了,班長來了,快走啊!”圍觀的人馬上一鬨而散了。小明鎮靜地走進教室,叫住了正想走開的小剛,拉住他,走出了教室。小剛原以為小明是把他拉到到老師面前,讓老師教訓他一頓的,不料,小明竟把他帶到了他們班的清潔分區,指著地上的小紙團,說:“這是你扔的吧,把《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背誦一下吧,你應該沒有忘記。”

“本文從人類生存的角度介紹了地球的有關知識,闡明了人類生存‘只有一個地球’的道理,說明了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的意義。”小剛把《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背誦了出來。“很好,你背誦得可真好,但為什麼你要破壞環境衛生呢?”“我……我也不知道。”小剛的臉紅了。“保護環境,善待地球,你以後不要再破壞環境了。”說完,他們把地上的小紙團撿起來,扔到垃圾箱裡。

小明說得可真對,保護環境,善待地球,讓我們行動起來,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吧!

這篇國小生有關環保的日記,是一篇難得的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