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伴我成長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沒有書籍我們哪來的知識?我們哪來的進步?是書籍讓我們獲得的知識使我們進步,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讀書故事我也來跟大家講講我的讀書故事吧。

我以前非常不愛讀書,就算媽媽買一堆書擺在我面前我也連看都懶得看一眼,好,我不看,那媽媽就用第二招:讀,但是這招也無濟於事,因為我又不是沒有手,我把自己的耳朵捂起來,不聽,嘿嘿,看你怎么辦。

終於有一天,我無聊的實在無事可做了,只好翻開媽媽給我買的一堆書,勉強看得進去,雖然沒有好好的看,但是發現裡面的人物吸引了我:列那的聰明與狡猾,小紅帽的天真可愛,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可憐,皇帝穿的新衣的荒唐······都好像把我吸引了進去。

從那以後我破天荒的叫媽媽幫我買書,連媽媽都以為我發燒腦子燒壞了呢,我每天不停地看書,要是想尿尿呢就忍著,到了晚上再一鼓作氣的把它們尿出來,有時看到了連吃飯都懶得吃,實在被吼道不行了就帶著書一起吃。

終於,我那最差的學科——語文,提高了好幾分。

書籍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們最忠實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