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伴我幸福成長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說得很對,好書不僅可以使讀者從中獲得知識,還可以改變人的一生,造就新一代的人才。

我最喜歡就是讀書了。

小時候,我讀的是連環畫,一讀就是半個多小時,簡直一發不可收拾,雖然有些地方不太明白,但是也不在意,大有不求甚解的滋味。

到了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又熱衷於讀故事書了。我總喜歡品嘗細節的描述,不明白的地方也會反覆琢磨,直到得到滿意的答案為止。

到了三年級的時候,我讀的書越來越多,最愛看的莫過於科幻書,它們令我的想像力激增,知識的積累越來越豐富,許多奇妙的事情總逃不過我的眼睛。

到了現在,這些書已經不能滿足我的需求了。我開始讀各類中外名著,名著中的細節描寫生動地刻畫了一個又一個經典人物,使我如同身臨其境一般,而每個人物都令我記憶猶新:神通廣大的孫悟空、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堅強的簡·愛······。名著,是很神奇的,其中的內容似乎就是在我身邊發生的事情,我暢遊在書籍的海洋里,收穫是無窮無盡的。在不知不覺中,我的寫作水平不斷提高,寫起來也越來越得心應手。

好書,令我進步,它們培養了我各方面的能力,使我積累了各方面的知識。漫畫書,使我的畫工越來越好;作文書,使我的寫作水平提高;科幻書,使我的想像力豐富;名著,則令我學會了更多的寫作技巧和體會到作者強烈的思想感情。

書籍是我的好朋友,好書伴我幸福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