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讀後感500字:讀《懶鬼哈利和胖婆特琳娜》有感

今天我讀了格林童話中的《懶鬼哈利和胖婆特琳娜》,哈利和特琳娜做什麼事都偷懶,最後一無所獲。

一、書中的好詞有:放牧、成年累月、唉聲嘆氣、片刻、漫無邊際、自尋煩惱、疲憊、物以類聚、無所事事、麻木。二、好句有:蜜蜂每天忙著飛進飛出,一點也不知疲倦,它們在蜂窩裡釀滿了誘人的蜜,到了秋天,哈利就聚上了滿滿一罐蜜;你也知道,有隻蝸牛曾應邀去參加婚禮,可是等別人生下了小孩,並要舉行命名儀式時它才趕到,到了屋前卻一下跌下了籬笆,它不是口中還說:‘欲速則不達’嘛;三、好段有:哈利是個大懶鬼,其實他只要把羊趕出去放牧,也別無它事。不過每天放羊回家後,他總要唉聲嘆氣:“這活實在太累了!成年累月都要去放羊,太乏味了!只是到了秋天才能休閒片刻,要是能躺下來睡上一大覺有多好啊!不過你休想,你得時刻睜著隻眼,否則它就會損壞幼樹,或穿過籬笆進入人家的花園,或乾脆跑掉。人怎樣才能坐下來逍遙逍遙呢?”他於是坐了下來,絞盡腦汁地想著,希望能卸去肩上的負擔。他就是這樣漫無邊際地想著,突然眼皮一眨,大叫道:“有辦法了!胖婆特琳娜不是也有頭羊嗎?我何不娶她為妻,這樣她不是可以照看我的羊嗎,我也不用再自尋煩惱了。”四、我的啟發:學習要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