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讀後感作文:《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600字

暑期里,一本名叫《中國神話故事》的書吸引了我,聽後大家可別笑我幼稚喔,它之所以能吸引我,是因為它裡面有豐富的故事情節和深刻的意義,讓人讀後感到舒暢萬分。

這樣吧,我先來給大家講一下其中一個《神農嘗百草》的故事:上古時候,五穀和雜草長在一起,誰也分不清它們,當時人們只能靠打獵為生,如果有人生病了,也不懂如何醫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病人死去。經歷了許久年之後,有一個名叫神農的部落首領,帶著他的眾多手下去尋找治病救人的草藥,在一座山上,發現了許多花草,但山又高又陡,沒有人敢上去,雖然手下不斷地勸阻神農放棄,但他卻信心百倍地想登上山頂去採摘。經過了百般周折,神農終於爬到了山頂,而且親自去品嘗各種百草的味道。傳說中他成仙了,後人又稱他為炎帝。

從故事中,我理解了萬事開頭難,而且要做好做成一件事情更難的道理。要取得成功,不是十分簡單的事,它會有許多的困難險阻,如果退縮放棄了,那成功會離我們越來越遠,但相反,如果面對困難我們能迎頭趕上,並且不怕苦,不怕累,持之以恆,那成功一定會是我們的,就象神農一樣,努力了,奮鬥了,有付出就會有收穫。對我來說,知識就象是高山上的百草,我只有好好學習,不怕辛苦,多學、多問、多練,高山上的百草也一定會屬於我。

這只是《中國神話故事》中的一個小故事,其它的故事也都非常的精彩,真是讓人百讀不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