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字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狼牙山五壯士

200字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狼牙山五壯士

第一篇:

讀完《狼牙山五壯士》一文後,我的心情難以平靜......故事中最讓我感動的情景是,五壯士把敵人引上三面懸崖的蓮花瓣、棋盤陀頂峰。子彈打光了,他們用石頭砸。到了最後,面對撲上來的敵人,五壯士誓死不低頭,誓死不當俘虜。他們砸碎自己的武器,堅定、勇敢地站在山頂,眺望遠方。班長對同志們說:“同志們,我們已經完成了任務,我們要死的英勇,死的壯烈。”五壯士高呼著口號:“打倒日本帝國主義!”英勇跳崖。

我記住了五壯士的名字: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馬寶玉。

第二篇:

我一直非常喜歡看抗戰題材的影視片。抗戰時怎么回事呢?抗戰是中華民族被逼到亡國邊緣時,與比自己強大的多的殘暴之敵的一場殊死之戰。

課文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六班五位戰士為了掩護民眾和連隊的轉移,誘敵上山,勇猛殲敵,最後把敵人引上狼牙山峰,然後英勇跳崖的故事。

讓我們更加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和平,更加熱愛我們歷盡劫難的祖國吧!

第三篇:

《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講的是1941年秋,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為了掩護民眾和連隊轉移把大批敵人引上狼牙山,痛擊敵人,結果敵人紛紛滾落深谷,最後,他們的子彈用完了,任務也完成了,五個戰士英勇地跳下懸崖。作者把這篇文章寫得很感人,尤其是五位戰士面對困難不退縮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

說到退縮,我想起了我做題的時候尤其是在做難題的時候我不會做,我不去動腦,我退縮了;回答問題時我不舉手,我也退縮了......我以後再也不這樣了我要學習五位壯士面對困難不退縮。

我還要學習五位壯士捨己為人,堅強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