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300字:《狼牙山五壯士》

小學生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300字:《狼牙山五壯士》

第一篇:

本學期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感受很深。

1941年秋天,侵華日軍圍攻我晉察冀根據地的狼牙山地區,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等5名戰士擔負後衛阻擊,掩護全連轉移。他們堅定沉著,利用有利地形,邊打邊撤,英勇阻擊,打退日軍多次進攻,擊斃了許多敵人。為了保護人民民眾和連隊主力,他們將日軍引向狼牙山棋盤陀峰頂絕路。5位戰士臨危不懼,子彈打光,用石塊還擊。面對步步逼近的日本侵略者,他們寧死不屈,毀掉槍枝,義無反顧,縱身跳下數十丈深的懸崖。

5位戰士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表現了崇高的愛國主義、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和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被人民民眾譽為“狼牙山五壯士”。

狼牙山五壯士的精神正是值得我們學習和提倡的,我們應該將國家與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熱愛祖國為榮。

第二篇:

1941年,中國進行著激烈的抗日戰爭。

有一天,日本在晉察冀根據地發動了戰爭,中國軍隊派七連六班的五名戰士來掩護連隊和百姓轉移。六班的五名戰士為了不讓連隊的主力被敵軍發現,把敵軍引上狼牙山。狼牙山三面都是絕壁,爬上去就不能不來了,也意味著和敵人戰到最後,如果不被敵人俘虜,只能跳下懸崖,犧牲自己。五位戰士上山後,奮勇殺敵,一直拼到最後,在連隊已經走遠,敵人也沒剩多少的情況下,五位壯士,帶著勝利的喜悅跳下懸崖。

這五名壯士真是讓我太敬佩了!他們是那么的熱愛祖國,熱愛百姓。居然願意用自己那鮮活的生命去抗擊敵人,也要保障民眾的安全,面對艱巨的任務和強大的敵人,他們毫不畏懼。他們勇於犧牲,為祖國,為人民,為了黨,就算要獻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這是多么偉大,多么崇高的精神啊!

如果沒有當時那么多的抗日英雄,哪裡來現在的幸福生活?中國的和平是來之不易的,是這么多戰士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好好珍惜!

第三篇: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給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名字叫做《狼牙山五壯士》。

《狼牙山五壯士》講的是狼牙山抗日根據地被日軍包圍了,農民和八路軍先後撤離了狼牙山,最後只留下了一個班的兵力來鎮守。這一個班的戰士本來拖夠了時間,可以撤退了。按計畫撤退時和其他人走的是同一條路,但為了不暴露其他人,當走到路口的時候,他們選擇了走另一條路,把敵人引上了絕境。他們邊打邊退,一路上吸引著敵人,最後爬上了一個叫棋盤陀的高峰。在彈盡糧絕的情況下用石頭砸正在往上爬的日本鬼子和狗腿子嚇的鬼子魂飛魄散,稀哩嘩啦滾下了山谷。在沒有石頭的情況下,全部縱身跳下懸崖,死也不當俘虜。震住了日本鬼子。

我敬佩狼牙山五壯士,敬佩他們不怕死的精神,敬佩他們那勇敢的精神,敬佩他們那為了別人犧牲自己的精神。

我喜歡狼牙山五壯士。喜歡他們不怕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