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感恩父母讀後感400字:感恩父母

小學生感恩父母讀後感400字:感恩父母

第一篇:感恩父母讀後感

閱讀完了《感恩父母》這本書,讓我感到父母對我們的愛。

當我們生病時,父母悉心照料我們;當我們考試考得不理想時,父母會安慰、鼓勵我們。父母對我們無私、無價的愛,我們將如何回報?我們應該學會感恩。書中,一個個故事都是要告訴我們,要學會感恩。

比如,《密碼中的真情》,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小女孩上大學時,父親給了她一張銀行借記卡。這張卡的密碼是小女孩母親生日的數字。小女孩就責罵父親不把密碼設成她的生日。父親解釋道:“通常人們都把卡和身份證放在一起,如果全丟了,那後果不堪構想。”幾年後,父母親不幸身亡,小女孩安葬了父母親,銀行卡的錢用完了。她想起家裡還有一張銀行卡,就馬上回家拿。到了銀行,她先輸入母親的生日,顯示錯。再輸入父親的生日,顯示還是錯。然後再輸入自已的生日,顯示請輸入取款金額。父母最珍惜的數字就是女兒的生日。取完錢後,小女孩把密碼改成了父母親的忌日。小女孩到最後才懂得了感恩父母。怎樣回報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應該現在就行動起來!

用生活中點點滴滴去感恩父母。

第二篇:感恩父母讀後感

我讀了一本叫《感恩父母》這本書,這本書告訴我們要孝敬父母,懂得自己承擔些力所能及的事,不能事事都依賴父母。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我們用什麼也回報不了,只能在父母在世時好好孝敬他們,不讓他們傷心、擔心,要好好學習,這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

當父母傷心時,我們要安慰他們;當他們開心時,我們也要與父母一起開心。當我們傷心時,儘量不要讓爸爸媽媽知道,當我們開心時,一定要與爸爸媽媽分享,這可能就是報喜不報憂吧!

當我們生病時,我們難受,爸爸媽媽比我們更難受,因為我們是他們的親生骨肉,他們寧願自己生病,也不願意把負擔增加在我們身上,這就是父愛和母愛。

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他們會不顧一切的幫助我們,即使傾家蕩產也要幫我們到底。

看這就是父愛和母愛聚集在一起的力量!所以,我們要珍惜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