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讀陶罐和鐵罐有感200字-3篇

有關讀陶罐和鐵罐有感200字-3篇

第一篇:讀《陶罐和鐵罐》有感

今天我學了《陶罐和鐵罐》有感這篇課文,它主要是將國王御廚里的兩個管子,分別是鐵罐和陶罐。因為鐵罐自持堅硬,所以就瞧不起陶罐,常常奚落它。時間在流逝,世界上發生了很多事,王朝覆滅了,兩個罐子被遺落在荒涼的場地上。有一天,人們來到這裡,發現了陶罐,把它擦洗乾淨,陶罐和當年一樣光潔樸素美觀。但是鐵罐早已生鏽了。

這篇文章是我明白:不能瞧不起別人,不能拿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比,因為這樣你會自高自大:要看別人的長處,正視自己的短處,這樣才能不斷的進步。

第二篇:讀《陶罐和鐵罐》有感

我學習了《陶罐和鐵罐》這篇文章後,我不禁讚嘆到:”多謙虛的陶罐呀!“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國王御用廚房裡有兩個罐子,一個是謙虛的陶罐,一個是驕傲的鐵罐。生活中鐵罐經常奚落陶罐,說陶罐醜陋,很容易就摔破了,而自己是如何美麗,不怕摔。陶罐聽了以後都不理睬。幾年後,王宮倒塌了。又過了好多年,人們來到這裡,掘開厚厚的堆積物,發現了陶罐,但鐵罐的影子也沒找到。因為”美麗而結實“的鐵罐在土裡已化成了泥土,人們沒發現鐵罐。

我從中明白了每個人都有長處和短處,要善於看到別人的長處,正視自己的短處,要相互尊敬,和睦相處。另外,我們要學習陶罐的謙虛,不要學習鐵罐的驕傲。

第三篇:讀《陶罐和鐵罐》有感

上個星期四,我們學習了第27課《陶罐和鐵罐》。從這篇文章中,我知道了別人比你做的不好的時候,你不應該嘲笑他,而應該全心全意地幫助他。

課文的大概內容是:國王的御廚里有兩個罐子,一個是陶的,一個是鐵的。鐵罐常常嘲笑陶罐,但陶罐卻一直讓著他。隨著時間很快地流逝,王朝滅亡了,兩個罐子被遺落了。陶罐被人們拾到,但他還想著鐵罐,而鐵罐卻再也找不到了。

有一次,老師布置我們看書。忽然,我聽到有人叫我,原來,有個同學是在閱讀中有了不認識的字,我一看,這么簡單的字他都不知道,真笨!我心裡這么想著。突然,我想到了課文中的鐵罐,臉一下子紅了,便認真地告訴了他這個字的正確讀音。

生活中,我們要向陶罐學習,學習他不為小事而斤斤計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