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讀感恩父母有感作文:《感恩父母》

600字讀感恩父母有感作文:《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讀後感600字:

上個月,我讀了一本名叫《感恩父母》的書。最讓我感動的是一篇題目為《母愛是一根穿針線》的短文,說的是母親在給兒子整理衣服時,發現紐扣鬆了,她決定給兒子釘一下。

兒子是很有名的作家。正在敲打鍵盤,母親怕打擾了兒子,不想發出一點聲音,可是當年的繡花女現在已老眼昏花,連針都穿不上,試了一次又一次,還是失敗。當兒子從顯示屏上看見反射過來的母親,怔住了。他忽然覺得自己就是那根針,兒子的眼睛熱了。“媽,我來幫您”。

“兒子離開電腦,只一轉眼,絲線穿針而過,母親笑紋如花,用心為兒子釘起扭扣來,像在縫合美麗的夢”。只是穿了一根針線,母親就是如此滿足。

我們一生出來,母親就把愛傾注在我們身上,一點一滴,而我們認為理所當然。就像我的媽媽,每天第一個起床為我準備早飯,變著花樣燒我愛吃的菜,還要接送我上學。當我生病的時候,她總陪在我身邊,當我考試不好受委曲的時候,她總是安慰我,鼓勵我,當我收到老師表揚得意忘形的時候,她總是提醒我要繼續努力。而我從來都沒對媽媽說過一聲“謝謝”。其實母親很容易滿足,有時我幫她洗碗她就非常高興,就像《常回家看看》歌詞里唱的那樣:“哪怕幫媽媽刷刷筷子洗洗碗”。

母愛是世上最偉大的愛,母愛是我們一生的財富,我們應該感謝母親,感恩母親。

《感恩父母》讀後感600字:

《感恩父母》里講述了許多種不同的父母的愛的表達方式和動作,也許只是那個拐彎處的回頭,輕輕的一聲問候,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甜甜的微笑,或者是一個響亮的巴掌……也許因為種種原因,覺得父母不愛自己,告訴你們,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只要能用心體會、感受,就會發現,父母的愛,只會愈來愈強,就像是你的保護傘,愈來愈大。從嬰兒的“呱呱”墜地到哺育我們長大成人,父母的關心和愛護是最博大最無私的,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永遠也訴說不完的:吮著母親的乳汁離開襁褓;揪著父母的心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兒歌聲中酣然入睡,在無微不至的關懷中茁壯成長。

父母為我們不知花費了多少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才使我們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裡,體會著人生的冷暖,享受著生活的快樂。父母的愛柔柔如水,輕輕如煙,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對這種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們又能體會到多少呢?我們又報答了多少呢?翻開歷史的畫卷,感恩的故事舉不勝舉:古有子路養親遠負米,陸績念母懷丹橘……今有田世國為母捐腎臟,鄒尊喜背父上大學……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得讓我們無法在別人面前談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貧的,清貧得讓我們不願在眾人面前誇讚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塊隨處可見的鵝卵石。可就是這樣的雙親,在你跌倒的時候,扶你起來,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朋友們,母愛是船,父愛是海。母親的愛,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父親的愛,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讓我們銘記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養育。《感恩父母》是一本普通的書,但我覺得它又是一本特別的書,珍貴的書,值得我們每一個做兒女去讀。

《感恩父母》讀後感600字:

星期天的時候,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再一次讀了《感恩父母》這篇文章。

《感恩父母》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作者不明白應該怎樣報答父母,是成績,是證書,還是榮譽,通過老師的一番教育,現在作者終於明白了,應該是關愛,於是作者從此開始關愛起父母來,在父母生病時給他們燒飯,在父母疲憊時,遞上一杯熱茶,讀完全文之後,我心想,作者那么關愛父母,而我卻從不體諒父母,爸爸媽媽燒好了新鮮飯,我卻要吃炒飯······

在家裡,我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是他們的掌上明珠,要什麼有什麼,記得那時,我才六歲,很喜歡吃小籠包,可爸爸已經燒好飯了,可我卻執意要吃小籠包,爸爸只好冒著嚴寒去 給我買,買完了之後讓我吃,可我硬要用醋來拌,爸爸只好又去小商店去給我買。我的房間很亂,每次都要媽媽去幫我整理。

如果是現在,我一定不會再讓爸爸去給我買小籠包了,也不會再讓媽媽給我整理房間了。因為“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念”而我們人也應該有盡孝之念,別等到親人不在時才想起盡孝,可此時已經晚了。每當父母嘮叨時,你一定會很煩,可每當失敗之後,才知道父母講的都是金玉良言。現在我明白了世界上最大的恩情就是父母的養育之恩,值得我們用生命去珍愛,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長大後有一份好工作,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讓我們學會感恩。因為大自然的一切都懂得感恩,大海給了魚兒一片遨遊的世界,魚兒因為感恩,回報給海洋一片生機,大地給了樹木生長的地方,樹木因為感恩,回報給大地一片陰涼。這些動物和植物都懂得感恩,更何況我們人呢?孟郊在《遊子吟》中寫道: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字裡行間流露著母子深情,字字句句傾訴著母愛之魅力。我們如今也正沐浴著母愛織成的陽光,吮吸著充滿母愛的瓊漿玉露,不是嗎?讓我們學會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