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古力味的暑假讀後感600字:朱古力味的暑假

朱古力味的暑假讀後感600字:朱古力味的暑假

《朱古力味的暑假》講得是:畢業考好過關,但畢業時心理這道坎卻難過關——對於國小畢業生項心儀來說,這個暑假她嘗到了畢業的獨特滋味。曾親密相處了六年的四個好朋友,在畢業之後勞燕分飛,經常心中那無限的孤獨和無奈,只有自己才能體會。所幸的是她又遇到了新的同學和朋友……友誼的滋味,對她來說,猶如朱古力一般苦澀而又甜美。

但我覺得“畢業”這個詞語,是對別離的一種講述,可是你如果認真的去品味它,你就會覺得“畢業”這個詞語中有一絲的傷感在裡面,然而項心儀正經歷著和我相同的煩惱,也許吧!是因為我們女生比男生的感情更加細膩;對友情的依賴心更強一些吧。

對於馬上要國小畢業的我們,心中的那一絲的苦澀有誰知曉。

我不喜歡朱古力一般苦澀,我喜歡棒棒糖的甜滋滋的味道。雖然我不知道我今年畢業時的暑假是什麼樣子,也不知道是什麼味道的。but我希望是棒棒糖味的,因為每一次我把棒棒糖放到嘴裡的時候總是甜的。所以我希望我的暑假是甜滋滋的棒棒糖味。可是這真的可以嗎?我不的不去認認真真的去想想。

這是我畢業前的感受。

可是為什麼,畢業後的暑假就真的是朱古力味的,苦澀但又美好,在畢業之後的三個月裡面好像我成長了。上國中的我,不再喜歡棒棒糖的那一絲絲甜味,反而喜歡上了朱古力,可能吧,在以後的道路上,我會多次嘗到朱古力的味道,但是我不怕那一絲苦澀了,因為我知道我以後的道路很長,如果這點苦澀都怕的話,那么我就會是一個失敗者,為了成功我必須要贏

加油,我看好我自己。我們應該珍惜自己有永遠的一切,以免以後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