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優秀的國小讀後感:讀《蠟燭》有感

500字優秀的國小讀後感:讀《蠟燭》有感

“戰爭”一個人民都痛恨、懼怕的詞,因為它使太多的人失去家庭,失去幸福甚至是生命。

今天我學習了《蠟燭》這篇課文,使我深深感動,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蘇聯、南斯拉夫組成了反法西斯同盟,蘇聯紅軍走出國門來到南斯拉夫,幫助南斯拉夫人民打擊法西斯侵略者,正在從德國人手裡拿回薩伐河附近地區時,一位蘇聯紅軍不幸中彈死亡,南斯拉母親冒得德國人的彈炮把蘇聯紅軍埋葬。還在他的墳頭點燃自己最珍貴的結婚燭。

文中老婦人飽受德國法西斯強盜侵略者清滿懷深仇大恨,她渴望解放,渴望和平,她對蘇聯紅軍戰士滿懷敬懷敬仰之情。當年輕的紅軍戰士犧牲在南斯拉夫的國土上時,她無比沉痛,她向烈士奉獻了自己的愛戴和敬仰之情,她為紅軍戰士的英雄氣概所激勵,變得無所畏懼,進入了一種忘我的境地,而且她不怕生命的危難。安葬紅軍烈士,紅軍烈士為她們獻出了生命,她也為紅軍獻出了最愛的寶物,把喜燭插在墳頭,並徹夜守在墳旁,陪伴烈士的英靈,表現出深沉而強烈的母親般的愛,而現在的人們很少會有這樣的愛心,使我更加敬佩她的品格,還要讓世上的人們不再這樣下去了。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更加地為老婦人感受可憐,讓世界成為沒有戰爭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