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500字

1880年,《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倫·凱勒出生了!可不幸的她在出生一年半後由於生了一場大病,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她與有聲有色的世界隔絕了!面對著的卻是死一般的沉寂和無邊無際的黑暗。小海倫看不到多姿多彩的世界,也不能傾訴心中的希望和要求,她變得暴躁起來,脾氣越來越壞。

這時候,她媽媽為她請來了一位家庭教—安妮·沙利文,沙利文老師教海倫摸盲文、拼單詞,使海倫心中充滿了前所未有的喜悅,感到生命有了新的開始,她拚命摸讀盲文,不停地拼寫單詞和句子,是那樣的如饑似渴。192024年海倫通過努力考取了哈佛大學女子學院,畢業後,她決定像沙利文老師那樣把自己的愛全傾注在殘疾人身上。海倫·凱勒雖然殘疾,但卻身殘志堅。

人生有許多坎坷,像談遷,50多歲時,花費20多年心血寫成的《國榷》被盜,但他沒有泄氣,重新來過,又花費了好幾年時間重新寫作;像司馬遷,受盡侮辱卻完成了父親的遺願;像桑蘭,在跳馬比賽中受了重傷,幾乎成了一個廢人,醫生給她做推拿,她忍著劇痛還哼著體操進行曲;像保爾·柯察金……

身殘志堅的人在我們身邊有無數無數,雖然我們沒有殘疾,可有些人失戀了就自殺;被父母打罵了就離家出走;摔了一跤,破了點皮就哇哇大哭,叫苦連天!和他們比起來這些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人生不可能沒有挫折,關鍵是我們面對挫折時的態度,強者選擇堅強面對,挑戰自我,去開創另一片天空;而弱者選擇了退卻,怨天尤人,從此一蹶不振!

海倫·凱勒以她堅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為自己贏得了一片天空,為我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也印證了中國的那句古話“有志者事竟成”,讓我們自強不息,去迎接生活的挑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