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作文

300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是一個讓人沉思的題目。聽了以後,不免會有很多問題。這是一位盲人嗎?她叫什麼名字?給她三天光明她又會去做什麼呢?這一連串的問題都會浮進你的腦海。

小時候的海倫是一個聰明又活潑的女孩。六個多月就會說一些簡單的話語,剛滿周歲就會走路了。然而,好景不久,幸福的時光總是結束得太早了。在一場高燒之後,海倫永遠的失去了聽力和視力,隨之而來的,又使她不能說話了。

假如你是海倫,給你三天光明,你又會去乾什麼呢?如果我是她,一定活不下去的。即使再大的鼓勵,也照不亮我那顆又黑、又暗、又冷的心。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這樣活著還不如死了,還是早一點結束算了。然而,海倫一生度過了八十八個春、夏、秋、冬,卻熬過了八十七年的黑暗、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而正是這位又盲、又聾、又啞的女子,竟然畢業於哈弗大學,這是一個多么驚人的成就啊!

來吧!大家和我一起加油吧;做一個像海倫一樣偉大的人吧!